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一华裔产女后大出血亡 夫委托律师查死因欲追责

2010年12月30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裔产妇王丽芳圣诞节前在纽约布鲁克林一家医院生下女婴后不幸因大出血而身亡,享年仅29岁,女儿永失母爱,亲属痛不欲生。29日,王丽芳的丈夫林锦剑委托戴禺索戴维律师楼追查死因,一旦确定医院有疏失将兴诉求偿,同时美国福建同乡会也在提供协助,争取促成死者在中国的双亲获得签证赴纽约奔丧。

  赴美两年的王丽芳和赴美近十年的林锦剑都是来自中国福州马尾的新移民,去年5月才在纽约登记结婚,经历过一次妊娠失败后,王丽芳生前产下两人唯一的骨肉—7磅14盎司重的健康女婴,然而死神却在她生产之后疾步逼近。

  林锦剑指出,王丽芳在预产期三日后的20日听从华裔产检医生的建议,住进医院接受催产,至21日晚6时10分顺利产下女儿,随后在生产过程中实施侧切的下身伤口流血不止,但起初她和医生都很乐观,王丽芳还有说有笑地同家人和医护人员聊天,谈论女儿的长相和奶票申请。

  然而,缝合后依然无法止血的伤口很快就令王丽芳的状况急转直下,被送入手术室急救,但终因失血过多,于22日凌晨12时许不治。亲属显然无法接受这样的悲情结果,哭倒在死者病床,公婆一度因伤心过度晕倒而接受急救。

  林锦剑说,产后大出血只有切除子宫才是挽救性命的最有效方式,医生在抢救时也的确就此询问过,他当时毫不犹豫地选择宁愿放弃妻子的子宫。但是子宫最终是否被及时摘除,家属至今不得而知。

  索戴维律师表示,将查询产检及接生医生的医疗纪录,分析解剖报告,确认王丽芳的死因和责任归属,特别是决策和抢救是否有延误。他说,一般而言,正规的美国医院不应发生身体正常的产妇因大出血而死亡的病例。不过在死亡原因确定之前,暂不公布医生的信息。

  林锦剑和母亲29日在曼哈顿中城的记者会上抱头痛哭,相互安慰。其母亲哭诉,儿子在媳妇离世当晚抱着她的衣服彻夜未眠,次日又到医院去探视新生儿,全家人连日来心力交瘁。女婴定于30日接返家中,但林锦剑对未来一片茫然。

  福建同乡会表示将联络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并致函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协助王丽芳的父母申请赴美签证。据悉,王丽芳有在美合法居留身份。(曹健)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