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芝加哥华埠选区重划法案下月将在伊州众议会表决

2010年12月30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10年是芝加哥华埠更好团结联盟丰收的一年,联盟致力推动的选区重划法案,于12月底获得伊州参议会的通过,明年1月3日将在伊州众议会进行讨论,朝华埠选区重划的目标大步前进。

  此外,华埠新建图书馆一事也有显著进展,该联盟强调,芝市25区区长苏里仕研究成立“税项增额拨款特区”(Tax Increment Financing District,TIF),作为兴建图书馆的经费,与增税无关,请小区人士不要误解。

  伊州参议会选区重划委员会主席伊州参议员罗武(Kwame Raoul)提出的“2011伊州投票权法案”(Illinois Voting Rights Act of 2011, SB3976),于12月初获得伊州参议会通过。经伊州众议会多数党领袖众议员芭芭拉佛琳克莉(Barbara Flynn Currie)提交众议会执行委员会(Executive Committee),已排定于明年1月3日进行讨论。

  届时将前往春田市,再度就华埠选区重划一事作证的华埠更好团结联盟主席陈增华指出,一旦获得执行委员会通过,该案将送交众议会表决,如顺利通过,待州长签署后,亦被称为“华埠法案”(Chinatown Bill)的“2011伊州投票权法案”即成为正式法规。为了不在州长这一关横生波折,陈增华亦将在本周和州长幕僚进行会商。

  有关25区区长苏里仕计划成立一个新的“税项增额拨款特区”(TIF),作为新建华埠图书馆计划经费来源一事。鉴于许多人不清楚何谓“税项增额拨款特区”,华埠更好团结联盟27日特别提出说明及澄清。

  陈增华指出,有部分小区人士以为成立“税项增额拨款特区”即等于小区加税,事实上却恰恰相反。税项增额拨款计划是全美国、甚至一些欧洲国家政府用以帮助小区发展的一个方法,其运作方式,是将未来一段时间在小区内征收,应拨入政府总财库的税款(俗称大荷包),保留在小区内作发展用途。

  陈增华指出,物业税乃根据估值征收,估值一般会逐步上升,有两大原因,一为物价上升导致物业相应涨价增值,一为土地利用改变,例如废地变大楼,荒田变住宅新区,最佳例子是大家熟悉的华埠广场,上述两种原因都会导致政府税收增加。

  一旦成立“税项增额拨款特区”,将以当时税率作为底线,并把未来23年底线以上税收(即税项增额)保留在小区内((等同拨款),以供发展用途,无形中总财库收入减少,小区发展拨款增加。待特区期满后,政府总财库理论上会因小区发展加速而增加收入。

  税项增额拨款可用于公共设施,例如图书馆、体育馆、学校等,或用于私人发展计划附近相应需要的路面及下水道系统修建等等。

  税项增额拨款是将部分应交政府总财库分拨各大部门的税款,保留在小区内使用,与个别物业增税无关;另一方面,若因华埠发展繁荣而物业增值,大家更可因此获益。

  苏里仕提出成立“税项增额拨款特区”一案,目前正在芝市计划局研究中,该案需经由市议会通过才能成立。陈增华表示,一旦该案顺利通过,20多年积聚的TIF经费,是一个可观的庞大数字,如何有效使用,亦需要小区民众及组织的积极参与。(陈嘉倩)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