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用行动证明融入 旅意华人支持罗马申办2020夏奥会

2011年01月25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乔瓦尼•彼得鲁奇近日在瑞士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与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会晤后表示,罗马对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充满信心。曾主办过1960年奥运会的罗马是目前唯一由国家奥委会正式提出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国家。罗马正式决定申办夏季奥运会,旅居意大利尤其是罗马的华人自然是热情的支持和拥护者,因为北京奥运会的巨大成功至今令他们倍感自豪。

  罗马侨胞陈先生对记者说,虽然2020年离现在还很遥远,但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每一位市民都应该分享作为奥运会申办城市的荣耀,并且为此付出努力。他建议罗马的各华人社团在适当的时候,通过适当的方式表达对罗马申办奥运会的支持。他说,市民的支持是申办能否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所以华人不光自己要支持,还应该联合所有的移民来为罗马的申办工作呐喊助威。

  在罗马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小孙说:“2020年我们不知道会生活在哪里,但今天我们既是罗马的客人,又是她的主人,所以我们不光要祝福她,更要为她出力”。华文媒体记者小言鼓励他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理念,来参与罗马奥申委接下去的一系列公开活动,也可以把一些高质量的创新提议发给罗马奥申委或意大利奥委会。

  侨胞徐先生则建议,“中国文化年”在罗马的活动,可以在适当的时间、以适当的方式和规模切入到声援罗马申奥这一主题。他说:“华人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融入绝不是低层次的,改变形象需要靠我们自己的努力,同时也要把握契机”。(谢培康)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