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记录日军侵华罪行 日华媒推出第16本反战图书

2011年08月04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录日军侵华罪行日华媒推出第16本反战图书
图为《2010年的8.15》封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在日本败战66周年前夕,日本侨报社推出的第16本主张反战和平的系列图书《2010年的8.15》在日本发行。该书由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编著,旨在把日本军国主义的侵华罪行记录下来传给下一代,推动中日世代友好。

  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是1961年8月15日成立的著名反战和平团体,50年来共编辑出版了600多期《8.15》日文版月刊。《8.15》大量登载参加过侵华战争的原日本军人活生生的证言,详细地记录了日军侵华的滔天罪行,对教育日本青少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2004年开始,日本侨报社把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编辑出版的《8.15》月刊合订成册,以系列丛书的形式出版发行。

  日本侨报社是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1996年创建的为中日文化交流服务、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的平台,主要以日语向日本主流社会介绍中国和中日友好,15年来出版了200多本日文和中日对译版图书,受到日中两国的广泛关注。

  从2000年起,日本侨报社每年7月或8月推出一到两本反战图书,至今共出版16本。其中《我认识的鬼子兵》、《日本新历史教科书批判》、《一个人的抗战》、《鬼子又来了》、《尊严:走过半个世纪的花冈事件》、《寻访伪满洲国的日本侵略遗迹》等日语或日中双语图书,在日中两国产生了广泛影响。这些图书对永久保存参加过侵华战争原日本军人活生生的证言,详细记录日军侵华的滔天罪行,让更多的日本青少年记住“军备亡国”的道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段跃中说,日本侨报社11年来推出16本反战图书,构成世界唯一的“8·15”系列专题,虽然困难但很有价值。期待更多的有识之士支持这个系列的出版,为爱好和平的中日两国人民提供精神食粮,为历史研究者留下详细记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