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一轮疫情席卷欧洲!中国驻多国使馆提醒加强防范

新一轮疫情席卷欧洲!中国驻多国使馆提醒加强防范

2021年11月19日 09:01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19日电 题:新一轮疫情席卷欧洲!中国驻多国使馆提醒公民加强防范!

  近期,欧洲多国新冠疫情再现上升势头。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欧洲地区单周新增确诊病例已近200万例,是新冠大流行以来该地区最大单周增幅。

  中国驻欧洲多国使馆发布提醒,呼吁同胞密切关注疫情信息,严格遵守防疫规定。

  驻德国使馆

  针对德国新冠疫情连日来急遽反弹,持续告急的形势,中国驻德国大使馆11日发布紧急提醒。

  提醒指出,自11月15日起,柏林将实施“2G规则”,即:今后只有已接种和已痊愈人员方允许进入柏林室内餐饮、文化、运动馆等场所。德国其它地区也分别采取了2G或3G限制措施。

  鉴此,驻德国使馆紧急提醒旅德同胞,密切关注疫情信息,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本着知情自愿原则,除不能接种者外,建议尽快接种官方主管部门认可的疫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均衡饮食,保证充足休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及时联系家庭医生。已接种的同胞也切勿放松防护要求。

  根据疫情变化以及防疫需要,从11月15日起,前往驻德使领馆领侨处办理领事证件业务的申请人,须出示完全接种证明(中国国产疫苗接种证明亦可)。

  驻荷兰使馆

  当前,荷兰疫情剧烈反弹,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连日破万。中国驻荷兰大使馆16日再次郑重提醒在荷中国公民防范疫情。

  提醒指出,荷兰防疫形势趋于严峻,请务必遵守荷兰政府防疫政策,及时通过荷兰政府网、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院(RIVM)官网等官方渠道关注荷兰疫情变化和防控政策调整情况,科学理性防疫,不懈怠、不恐慌。尚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宜尽快向GGD(荷兰当地健康服务局)或家庭医生预约接种。同时,请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从自身健康角度考虑,做到“非必要、不旅行”。

  驻挪威使馆

  受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毒株等因素影响,挪威疫情持续反弹恶化。中国驻挪威大使馆12日再次郑重提醒在挪中国公民:

  一、关注疫情形势,继续保持警惕。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流感季与新一波疫情相互叠加,防控形势更为复杂。“德尔塔”变异毒株致病力和传播力相对更强,对已接种疫苗人员同样具有威胁。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均应保持警惕,强化个人防控意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

  二、遵守防疫规定,坚持科学防疫。密切关注居住地防疫规定,坚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消毒,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尽量降低感染风险。

  三、规范治疗,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如出现发热、咳嗽、无力等疑似新冠症状,应在做好防护前提下前往当地正规机构进行检测,并按要求做好自我隔离。在接受治疗或隔离观察的同时,应尽快通知近期密切接触人员进行自我隔离,尽可能避免造成大范围感染。

  驻罗马尼亚使馆

  当前,罗马尼亚新冠肺炎疫情急剧恶化,感染率持续攀升,各县市疫情不断加剧。

  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11日再次提醒,请在罗中国公民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全、有序、稳妥接种疫苗或补种加强针,争取“应种尽种”。接种疫苗后仍须坚持做好防护措施。

  提醒指出,驻罗马尼亚使馆将严格按照最新政策规定为回国人员核发健康码,请计划回国人员注意阅知使馆最新通知,根据相关要求妥善安排行程并完成行前程序。使馆强调,回国人员须于行前和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如中转地停留时间较长,请务必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使馆提醒在罗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罗马尼亚疫情形势发展,严格遵守当地最新防疫政策,避免不必要的外出和人员聚集,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请及时联系家庭医生或拨打当地公共卫生部门(DSP)热线电话寻求帮助。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急救电话112,同时可以联系中国驻罗马尼亚使馆寻求协助。

  驻冰岛使馆

  近日冰岛疫情持续反弹,感染人数屡创新高,冰岛政府于当地时间11月12日紧急出台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中国驻冰岛大使馆再次提醒在冰中国公民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一、请密切关注冰岛政府疫情网站最新信息(www.covid.is),尽量避免前往疫情高风险地区和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聚集活动。外出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及时消毒洗手。

  二、继续响应“非必要、不旅行”号召,尽量避免国际旅行,降低感染风险。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请及时拨打1700或+354-5444113求助。如需协助,请随时与使馆联系,我馆将会提供必要帮助。

  四、密切关注冰岛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有关安排,根据冰疫苗接种计划,所有在冰居民均可在知情自愿条件下免费接种疫苗,请大家应接尽接,尽快接种。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素材来源: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官网、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官网、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官网、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官网、中国驻冰岛大使馆官网;作者:马秀秀)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