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驻日本使馆提醒赴华人员如实提交健康码申请材料

中国驻日本使馆提醒赴华人员如实提交健康码申请材料

2021年11月19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中国驻日本使馆发现个别赴华人员的健康码申请材料存在伪造疫苗接种证明、篡改检测结果、隐瞒新冠疑似症状等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法律,给同航班人员的安全健康带来风险,也给国内造成疫情输入隐患。使馆已暂停上述相关人员的健康码申请资格,并将相关情况通报国内防疫部门。如因伪造材料、隐瞒阳性史导致疫情输入,国内相关部门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驻日本使领馆始终严格审查健康码申请材料,全力保障航班乘客健康安全。伪造篡改检测报告和疫苗接种证明、隐瞒新冠阳性史和疑似症状等系违法违规行为,请赴华人员按《重要通知!赴华健康码最新政策》和《申请健康码常见问题说明》要求,如实填报和提交相关材料,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