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皇后区数十名华人房东抗议州府延长禁止逼迁令

纽约皇后区数十名华人房东抗议州府延长禁止逼迁令

2021年11月25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感恩节前夕,数十名全美屋主维权联盟的房东11月23日在皇后区大学点集会,抗议州府延长禁止逼迁令至明年1月15日,让“租霸”继续钻空白住,屋主只能自掏腰包,支付地税与水电等费用,哭诉无法与家人过个好节。

  全美屋主维权联盟副会长王泽中表示,维权联盟原本计划在月底联合外族裔在州长办公室前举行3000人左右的游行示威,但近期收到州府的电话,承诺帮助房东申请补助,目前也未有再度延长禁止逼迁令的计划,联盟决定暂缓游行。

  全美屋主维权联盟会长黄启旺表示,由于州府一再延长禁止逼迁令,导致纽约州的房东利益受损,让许多“租霸”以此为由,拒绝缴租,有人甚至损坏房屋。他说,联盟将继续与州府沟通,若政府继续罔顾房东的利益,联盟计划在州长办公室前举办更大的游行示威活动。

  华人屋主杨海伦(Helen Yang,姓名皆音译)表示,她曾当住家保姆、衣厂女工以及在餐厅打工,积攒30多年,才在法拉盛购买一处商业店铺,计划以此养老。而租客以生意不好为由,拒绝缴租七个月,让她损失超过7万元,期间她还要自付地税与房屋贷款。

  杨海伦表示,她曾通过律师向法院申请驱逐令,但法官告知她,州府已通过禁止逼迁令,无法接受她的诉求。她曾一度无法支付房屋贷款,只能向银行申请延期,又支付1万多元的手续费,根本无心过节。

  屋主张汤姆(Tom Zhang)表示,他将贝赛的房产出租给一家四口,去年疫情暴发后,房客开始拒绝缴租。政府宣布为困难房客提供经济支持后,他的房客随即递交申请书,正因如此,四名有工作能力的房客都赋闲在家,不愿外出找工作。

  商业楼宇的房东代表金艾莉(Alice Jin)表示,由于禁止逼迁令,不少商户即使盈利,也不愿向房东缴租。她说,一些房东甚至同意支付逾万元,要求租户搬离,但对方仍拒绝搬走,她呼吁州府取消逼迁令,法院也应保护小房东的权益。(牟兰)

【编辑:戴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