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NBA金州勇士队举办亚裔传统夜 两名华裔代表获表彰

NBA金州勇士队举办亚裔传统夜 两名华裔代表获表彰

2021年11月26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NBA金州勇士队(Golden State Warriors)在11月21日的赛事中,举行亚裔传统夜(Asian American Heritage Night)活动。除了邀请多个亚裔的团体表演之外,也表彰了两名华裔代表——崔桢文(Cynthia Choi)和张华耀(Russell Jeung)。

  崔桢文是旧金山华人权益促进会(CAA)的共同行政主任,张华耀是旧金山州立大学(SFSU)亚裔美国人研究学系的教授。二人共同参与创办了“Stop AAPI Hate”平台,可以让亚太裔民众在线填写自己遭遇的歧视、暴力事件。这个自主报案的平台,从去年3月疫情开始时成立,至今已经累计接收到了超过1万宗的针对亚太裔的歧视暴力事件。

  崔桢文表示,自己大概是在一周前得知自己要接受这个奖。她形容接受勇士队的“影响力表彰”(Impact Award),感受是“苦乐交织”(bittersweet)的,因为亚裔社区正在经历艰难时期,自己也是贡献努力参与工作,成立这个自主报案平台帮助大家。

  她形容,现在大家都知道亚裔社区会遭遇很多歧视、攻击事件,但是接下来呢?崔桢文认为,解决方式有很多个方面,像是从立法,公共教育等不同着力点。她也在积极和各方协调。

  崔桢文也透露,华埠各个社团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的文化艺术博物馆也在稳步推进,像是一些社区项目活动也都会连续展开。该博物馆大楼的购买事宜早前已经获得州府的拨款协助,多个华埠非盈利机构将会共同运营。

【编辑:戴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