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侨力量”助共富 530名浙江丽水侨胞结对帮扶千名学子

“侨力量”助共富 530名浙江丽水侨胞结对帮扶千名学子

2021年11月29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侨力量”助共富530名浙江丽水侨胞结对帮扶千名学子
    百名华侨结对千名学子签约 杨帆 供图

  中新网丽水11月29日电(项菁 杨帆)今年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启动以来,在中国重点侨乡浙江丽水,大量侨胞积极投身爱心行动,目前已有530名华侨结对帮扶1271名四川乌蒙山区学子。

  浙江被赋予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使命,东西部协作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之举。根据今年启动的新一轮东西部协作要求,丽水市结对帮扶地处乌蒙山区腹地的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叙永县。

  丽水地区共有41.5万海外侨胞,遍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7月9日,10名丽水籍侨领与古蔺县、叙永县学生正式签约,意味着丽水百名华侨结对千名乌蒙山区学子行动正式启动。

  据悉,该行动以自愿为原则,以提供助学金为主要形式,资助人和受助人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结对。乌蒙山区学子的受助标准为每人每年2000元人民币,连续结对帮扶5年。

  结对倡议发出后,丽水侨胞们纷纷响应。季永灵是乌干达侨领,多年来热心公益事业,“我和夫人得知这个消息,两次进行确认,捐助了45名学生。”

  结对后,季永灵还专程赴泸州走访,见到了几位学生代表。“我们除了提供助学金外,还希望为学生提供就业等帮助,而且许多华侨和我一样,都有这样的意愿。”季永灵说道。

  斯洛伐克归侨叶芬一直从事基础教育工作,此次行动她结对了30名学生。其表示,今后可以借助自己的海内外教育资源,帮助更多的乌蒙山区学子走出去,为乌蒙山区这一革命老区培养更多人才。

  丽水市侨联主席郭海光表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也是丽水广大侨胞一直热忱奉献的事业。此次采取教育扶持方式参与东西部协作,非常契合广大侨胞的心理需求。”(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