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韩国济州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

驻韩国济州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

2021年11月30日 11:22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11月30日电 据中国驻韩国济州总领事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随着韩国进入“与新冠共存”的“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防疫模式,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明显增加,加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已波及全球多地,防疫形势不容乐观。中国驻济州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务必保持警惕,加强个人防护。

  1、尽量减少外出和对外交往,避免多人室内聚集,户外活动请注意正确佩戴合规口罩。坚持勤洗手、常消毒,室内注意通风换气。如您尚未接种疫苗,建议在知情自愿前提下选择在当地接种。

  2、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不要长途或跨境出行。如确需回国,请按要求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特别是完成检测后,应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和闭环管理,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在外就餐、购物和聚会。在往返检测医院、机场途中及在机场、机舱内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严防检测后感染。

  3、关于申领健康码,我们再次重申:请您务必如实填报申请材料,切勿隐瞒既往感染史、第三国旅行史,甚至伪造接种证明。如因故意隐瞒、伪造材料造成严重后果,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4、请随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烧、干咳等疑似症状,请立即拨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电话1339咨询诊疗。如需紧急协助,请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驻济州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64-722-8802。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