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公证处发布服务侨胞侨眷侨企精品案例

广州公证处发布服务侨胞侨眷侨企精品案例

2021年11月30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11月30日电(方伟彬 何思明)记者30日从广州公证处获悉,广州公证处找准服务保障“一带一路”的结合点,创新涉侨服务平台,开创具有广州公证处自有特色的涉侨公证品牌,并公布了一批涉侨公证服务精品案例。

  数据统计,今年以来,广州公证处依法做好涉侨公证工作,依法护侨成效进一步显现,办理涉外涉侨民商事公证近2万件,同比增长9%。

  广州公证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公布的涉侨公证服务精品案例呈现出多个特点,一是突出行业首创,二是突出服务创新,三是突出科技引领,案例涉及多个方面,如解决侨胞燃眉之急的远程视频公证、助力侨眷应对继承财产举证难的“一站式”公证服务、切实优化侨资企业营商环境的线上翻译服务。

  在广州公证处公布的某侨资企业案例中,该企业所生产的设备即将运入“一带一路”沿线关税同盟国,需要办理通关手续,向广州公证处申办授权书签名、印鉴及译本与原本相符公证。如果错过通关时间,企业将面临违约和巨额赔偿,直接影响企业信用。公证员非常重视,立即依法受理公证申请,并紧急安排翻译员对授权书和公证书进行外文翻译,并接受当事人的委托,代办上述公证书的外交部认证手续,通关手续顺利办妥。

  记者了解到,广州公证处坚持“365天不打烊,24小时全天候”服务理念,涉侨公证实现“网上办、立马办、零接触、一次都不跑”,切实为侨胞侨眷侨企提供法律支撑。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公证处应用互联网思维,不断丰富公证为侨服务网络载体,通过现代远程身份识别、人证比对、电子签名、实时文书制作加密传输、远程询问、全程录音录像等现代信息技术,开通线上的远程视频智慧公证服务,受到广泛赞誉,对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具有示范作用。(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