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创业中华·华侨论坛”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幕 凝聚侨心侨力共谋发展

“创业中华·华侨论坛”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幕 凝聚侨心侨力共谋发展

2021年12月02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创业中华·华侨论坛”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开幕凝聚侨心侨力共谋发展
    图为“创业中华·华侨论坛”正式启幕。 黄维正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2日电(高吕艳杏 黄维正)2021重庆英才大会——“创业中华·华侨论坛”2日在西部(重庆)科学城举办。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受到海内外侨胞和各领域专家学者关注。

  据论坛主办方介绍,来自阿联酋、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名特聘专家、新侨创新创业人才、侨商代表等参加线下活动,100余位侨界专家学者、重点人士代表线上实时连线,交流思想、分享智慧、畅谈未来、共谋发展。

  本届华侨论坛以“为科技架‘侨’ 为巴渝添力”为主题,作为2021重庆英才大会专场活动,由中国侨联支持,重庆市人民政府、华侨大学主办,旨在搭建吸引和集聚侨界人才的平台,更好地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发挥积极作用,推动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在论坛上表示,“创业中华”活动作为中国侨联倾力打造的一项重要工作品牌,自2020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广大海内外侨界人士赴渝对接项目、合作交流更加频繁,侨智侨力在基础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作用发挥更加明显,为重庆实现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合作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侨界力量。

  赵红英希望广大侨胞在奋进新征程中建功复兴伟业;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当好桥梁纽带;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希望广大侨胞发挥自身优势,当好促进中外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了解的友好使者,并发挥资金、技术、人才优势,融通全球资源,持续关注、投资川渝地区,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我们将当好‘服务员’和‘店小二’,进一步完善各类人才支持保障政策,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重庆市侨联主席张玲称,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重庆重视发挥侨界人才的支撑作用,努力为侨胞来渝发展创造条件、提供平台,支持侨联组织创新开展引才引智和为侨服务各项工作,为海内外各领域人才来渝创新发展提供大展身手的舞台。

  重庆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西部(重庆)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左永祥向国内外侨界人士和留学归国人才发出邀请,希望通过举办该活动牵手四海宾客、链接各方资源,推动更多高端要素汇聚西部(重庆)科学城,构建“政务服务优、办事效率高、运营成本低、创业氛围好”的一流营商环境,让所有科学家、企业家、创新者、创投者潜心研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发展。

  华侨大学党委书记徐西鹏称,2020年举办的首届创业中华·华侨论坛,将重庆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与中国侨联的侨务资源进行了链接,取得了初步成果。华侨大学将继续发挥好侨务科教和人才方面的优势,为重庆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和中外文明交流共建。

  论坛上,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之长孙、陈嘉庚教育基金荣誉主席陈立人,泰国战略613咨询公司创始人兼总裁、剑桥大学数学硕士常念周等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围绕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侨界英才成果、新侨创新创业等方面开展主旨演讲。

  与会嘉宾还将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沙坪坝区、大足区深度考察重庆区位规划、高新技术、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等方面情况。(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