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柬埔寨“中文+职业教育”本土中文师资研修项目开班

2021年柬埔寨“中文+职业教育”本土中文师资研修项目开班

2021年12月06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金边12月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12月6日,2021年柬埔寨“中文+职业教育”本土中文师资线上研修项目正式开班。

  该研修项目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柬埔寨皇家科学院、柬华理事总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联合主办,柬华理事总会秘书处和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院联合承办。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常健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当前,中柬命运共同体建设持续走深走实,教育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密切,正呈现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中文+职业教育”这一新的办学模式契合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受到普遍欢迎。他认为在柬埔寨经济和社会发展恢复的关键时期,此次本土中文师资培训活动有着特殊意义,必将有力促进中柬教育交流和务实合作。

  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马箭飞说,此次柬埔寨“中文+职业教育”本土师资培训线上研修项目是语合中心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中文+职业技能”国际推广基地携手举办的全球首次“中文+职业技能”本土师资培训,希望此次培训能够帮助柬埔寨中文教师提升“中文+职业技能”教学水平,创新课堂教学方法,丰富线上教学资源,使各位老师更加熟练高效地开展中文+教学工作,进一步助力柬埔寨中文+教育发展。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林少雄指出,将与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柬华理工大学的建设工作,在原有特殊专业的基础上增设“中文+职业教育”专业,进一步推动此项事业在柬埔寨的发展,他希望参训老师们能够认真学习,将来成为优秀的师资人才。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长谢永华指出,此次柬埔寨“中文+职业教育”本土师资培训线上研修项目是在语合中心的资助下进行的首次柬埔寨本土师资培训,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将安排最好的师资办好此次研修项目。

  据负责承办本次研修活动的柬华理事总会秘书处主任钟耀辉和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学院院长苏碧娜介绍,本次研修将从12月6日持续至12月17日,共计两周,主办方为参训学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实用课程,相信此次培训对提高本土师资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