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越南使馆提醒在越中国公民警惕越南疫情强势反弹

驻越南使馆提醒在越中国公民警惕越南疫情强势反弹

2021年12月08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中国驻越南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越南疫情持续强势反弹,过去一周日均新增确诊病例1.4万例以上,累计确诊病例130多万人,各地疫情持续升温,确诊病例数屡创新高,首都河内市近一周日均确诊病例400多例,12月3日飙升至791例,刷新疫情暴发以来单日确诊最高纪录,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近期有多名中国公民在越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同时一些中国公民回国后确诊感染。中国驻越南使馆提醒在越中国公民:

  一、严密关注越南疫情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外出严格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提醒在越中国公民接种疫苗后仍不能放松防护要求,应继续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特别是避免长途、跨境旅行,如确需出行,应妥善规划和安排行程,务必做好行前健康监测和途中安全防护。

  二、近期,一些中介机构有意以组织赴越旅游为名,招揽中国公民乘包机从第三国赴越短期停留后经中越陆路边境口岸回国,这种做法不符合中国防疫政策。使馆特别提醒:当前越南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当地出入境政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旅居第三国的中国公民长距离旅行来越通过中越边境口岸回国面临染疫、滞留等巨大风险。使馆呼吁中国公民保持理性,勿轻信中介机构不实宣传。长期在越工作、生活的中国公民如确需经中越陆路口岸回国,务必加强回国前自我健康监测和闭环管理,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并携带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签证等在越居留证件出行,以备查验。为对自己和他人健康安全负责,确诊感染人员应及时就医,在完全治愈后方可回国。如拟经广西陆路口岸回国,应提前进行在线预约报备,及时了解入境相关政策。日前,广西友谊关口岸、东兴口岸已分别启用在线入境服务平台,入境人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友谊关口岸入境通”和“东兴口岸入境预约平台”小程序,按要求填写有关入境信息并进行通关预约报备。

  在越中国公民如出现疑似感染症状,请及时就医,遵从专业医护人员指导。如确诊感染,请及时与中国驻越南使领馆联系,驻越使领馆将提供必要协助。

  越南急救电话:0084-115;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越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24-39331000;

  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8002226;

  中国驻岘港总领事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84-905580010。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