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华人寄语2022:希望世界能康复

全球华人寄语2022:希望世界能康复

2021年12月31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2月31日电 (李翔)岁末年终,2021年进入倒计时。辞旧迎新,各地华侨华人回顾即将过去的2021年,纷纷寄语新的一年世界能从疫情中康复。

  中华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乐桃文表示,2021年对于世界各国来说,都是难忘的一年。这一年,国际风云变幻莫测,新冠疫情继续肆虐,全球经济低迷。

  “我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热烈场面记忆犹新。”乐桃文说,作为身在异国他乡的海外华人,对于中国在2021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

  乐桃文表示,2022年有一系列大事值得期待,即将开始的北京冬奥会就是当前最值得关注的事情。2022年还将召开中共二十大,这对于中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新加坡新中咨询集团创办人兼总裁宋占勇表示,很多人说新加坡2021年“开开关关”,毫无疑问,这影响到了每一个身处狮城的个人或者企业,大家也不得不随着疫情的演变,不断调整生活或企业发展策略。所以,这是增加了更多未知数的一年,却也是让每个人锻炼了应对能力的一年。

  “2022年仍然充满变数,但我们期待着一切更加美好,世界也应该能康复出来。无论发生什么,都应该发扬华人不屈不挠的精神,乐观地面对一切。对于个人,我们期待着边境的进一步开放,能让新加坡和中国的亲友们尽快相聚。对于企业,我们也看好中国和新加坡乃至整个东南亚的合作发展,希望疫情稳定下来后,一切朝积极的层面发展。”宋占勇说。

  身在法国的中欧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吴忠表示,即将过去的2021年可以用五个“zhi”来总结,就是世界版图重新“制”衡、经济停“滞”,应对疫情的中国之“治”、中国“智”慧和展现的中国“志”气!

  吴忠说:“展望2022年,唯有‘担当’二字以承之。疫情改变了每一个人的日常,世界回不到从前。然而,面对这一切,退缩、等待乃至‘躺平’绝不可取。只有担当,才能捕捉到世界发展的新走向,并且勇立潮头;只有担当,才能找到破解困局的途径;只有担当,才能做好海外华侨华人与祖(籍)国之间的桥梁,搭好中国与世界互通的平台!”(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