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加拿大列治文中餐厅被谣言中伤 经营雪上加霜

加拿大列治文中餐厅被谣言中伤 经营雪上加霜

2022年01月14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近日社交媒体流传着一条信息,称加拿大卑诗省列治文几间中餐馆有人感染新冠。明家、金如意、帝苑、粤海华庭、帝国中心的颐东、海洋皇宫等餐厅老板表示,这些网上信息无中生有,令餐饮业在本已非常困难的情况下雪上加霜。他们希望人们不要传播没有依据的信息,同时呼吁政府支持餐饮业度过难关。

  帝苑老板王先生表示,自疫情以来,餐馆生意已非常艰难,加上近期防疫限制升级至每桌仅能坐6人,大批宴会、婚礼、新年派对等取消,生意只剩下疫情前三成。如今因流传不实消息,餐厅生意又减少两成,仅剩一成,连外卖都因此受到影响。

  同样被这则消息提及的金如意酒楼,情况也不乐观。老板吴先生说,1月11日收到好多电话来问餐厅是否“有事”,“打电话来问的还算好的,至少给我们机会去解释。不打电话直接不来的,我们连澄清的机会都没有”,吴先生说,也有不少人打电话来取消订位,令餐厅生意额大受影响,“至少不见了一半”。

  吴先生也是11日才听说自己的餐厅无故“躺枪”。他表示,餐馆一直没关过,不知道为何有人道听途说散播谣言,但这种网上消息究竟何来很难追踪,找不到源头。

  他说,金如意一直非常注重客人和员工的健康,除注重消毒清洁外,桌子与桌子之间还都安装了有机玻璃隔板。

  加拿大餐饮总会及卑诗省餐饮业东主商会秘书长谢百强表示,实际上整个餐饮行业都受到了影响,连在温哥华的中餐馆都告诉他因为谣言生意受到牵连。

  他呼吁市民不要不经核实就乱传网上消息,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做法。餐厅在这场疫情中受到重创,生存下来已经非常不容易。由于一开门就有很多开支,很多餐厅每天开门就等于亏钱,有些餐厅一天连人工钱都赚不到,前途暗淡,不知何时才是尽头,令很多餐厅不想再撑下去。

  谢百强表示,原本圣诞至农历新年是餐厅的旺季,可以通过团年饭和宴会等赚些钱以贴补3月的淡季,但现在的疫情加上这些谣言,令餐厅难以维系。

  另外,餐厅连带影响到供应商,很多供应商已经表示无法从餐厅收回货款。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