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布鲁克林多个华人团体示威反对建游民所

纽约布鲁克林多个华人团体示威反对建游民所

2022年01月25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市府计划在全市多个华人区新建游民所,引起华社强烈反弹。州众议员寇顿(William Colton)与多位民选官员及多个华人团体,23日在布鲁克林举行示威,反对市府在布鲁克林国王高速路(Kings Highway)137号建造游民所的计划。

  市府此前计划在班森贺华裔人口集中的国王高速路137号建一栋容纳75个家庭的收容所,还计划在巴斯大道(Bath Ave)2147号再建一个游民收容所,并收容150名男性游民,引起社区不满;数百名居民手举标语,23日下午来到国王高速路交西13街举行示威,华人占大部分。

  寇顿在新建游民所消息透露之初就极力反对,他表示,游民所只是开发商与运营方浪费纳税人钱财牟利的工具,并不能真正帮助游民;他说,巴斯大道的游民所生活环境恶劣,但平均到每位游民身上却要每月花费数千美元;同时,国王高速路137号游民所的运营方存在安全隐患,有许多不良记录,而且正面临多项违规和诉讼。

  寇顿表示,他的办公室已经收到上万份反对国王高速路137号新建游民所的签名。他说,新任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竞选之初就表示,要为游民提供永久性的解决方案,“希望市府和州府可以拿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案,如增加可负担住房,并为游民提供真正需要的服务。”

  州众议员第47选区民主党女性党代表唐凤巧(Nancy Tong)表示,新建游民所解决不了游民危机,市府应当为游民提供永久住房、社工、教育等资源;而且,州府、市府及社区应该合力解决这一问题。她说,若游民、游民所的问题得不到解决,社区将尽可能多地发动示威。(和钊宇)

【编辑:戴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