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庆新春迎冬奥”旅俄华侨华人春节团拜会举行

2022“庆新春迎冬奥”旅俄华侨华人春节团拜会举行

2022年01月30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2“庆新春迎冬奥”旅俄华侨华人春节团拜会举行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举行“庆新春迎冬奥”旅俄华侨华人线上春节团拜会。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供图

  中新网莫斯科1月29日电 (记者 田冰)1月29日,在虎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由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主办的“庆新春迎冬奥”旅俄华侨华人春节团拜会成功举办。来自全俄四十多个侨团组织的一百多名代表参加了线上团拜会。

  在欢快的迎春曲中,团拜会首先播放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的新年贺辞。张汉晖表示,2021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是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一年,我们共同见证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和中国力量。张汉晖指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向新的高度,“中俄组合”背靠背团结协作,业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镇定剂和压舱石。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中俄世代友好的初心不会改变,合作共赢的目标不会改变,捍卫和平的决心不会改变。张大使希望所有在俄中国公民乘民族复兴、中俄合作之大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做好中国改革开放的坚定支持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决推动者,中俄友好的积极促进者,并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庭美满,事业有成!

  浙江省侨联主席连小敏应邀到会,给包括浙江籍侨胞在内的旅俄侨胞送来新春祝福。连小敏表示,在大使馆的领导和支持下,俄罗斯是首个成立浙籍侨团抗疫联盟的国家,“不畏凛冬、共克时艰,踏平坎坷、喜迎春来”正是广大旅俄侨胞的精神写照,也是浙江儿女的血脉基因。连小敏与大家共勉三点感想:确立“国之大者”的姿态,以新百年新征程的责任和担当,成为大国风范的展示者,成为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成为勇于追梦的奋斗者;胸怀“侠之大者”的情怀,行走天下,体现侠义担当,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为祖国和家乡发展持续贡献力量;传递“和之大者”的强音,继续当好中俄交流的友好使者,助力两国共同繁荣,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汇聚强大能量,展现侨界担当。

  今年刚到任履新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领侨处主任胡滨参赞向大家祝福新春。他感谢长期以来,尤其是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各位侨领和侨胞对使领馆工作的坚定支持,使领馆也会一如既往地为侨胞提供帮助和服务,并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团结,共同把海外侨务事业做好。

  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虞安林总结了过去一年里,从继续帮助侨胞做好防疫抗疫,推进和谐侨团建设,促进中俄人文交流,以及为在俄罗斯开展反“独”促统事业奠定社会基础等方面开展的务实有效的工作。展望壬寅虎年,冬奥会和党的二十大两大盛事将相继来临,在中国驻俄大使馆和国内各级涉侨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统促会一定倍加努力,当好侨胞之间、侨胞和侨团之间的桥梁,做好祖(籍)国和住在国之间的纽带,为侨胞发展和中俄友好贡献力量。

  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应邀参加团拜会,给旅俄侨胞送来节日祝福。周立群表示,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一直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同胞,服务会员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国家分忧,为同胞解难。面对新冠疫情在俄的肆虐传播,坚守境外一线,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体现了责任担当。2021年12月,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当选境外中资企业商(协)会联席会议新任主席单位,更加有利于促进国际多边多领域交流与合作。周立群表示,总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和各侨团、各位同胞坚定地在一起,我们是一家人,总商会愿为各位同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大家在俄发展。

  随后播放了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暨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介绍和活动视频集锦,展现了旅俄侨团和侨胞的风貌风采,以及防疫抗疫的感人场面。

  接下来的团拜中,来自全俄不同地区的各个商会、同乡会、妇女团体、文化教育团体、文艺团体、体育团体、中医药学会、留学生总会、少数民族代表等32位侨团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互祝新春,气氛温馨热烈。大家纷纷表示,疫情下的团拜会给侨胞创造了非常好的交流机会,虽然人在各地,心却紧连一起,天气虽严寒,热情却似火。在送春联、送祝福和冬奥主题曲的欢快音乐中,新春团拜会圆满结束。(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