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华人宝宝出生日赶上特殊日期 母亲感慨“会挑日子”

美华人宝宝出生日赶上特殊日期 母亲感慨“会挑日子”

2022年02月24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22年2月22日周二,家住美国尔湾的王女士喜迎“双双节”宝宝。本来就超过了预产期,而生产过程又从20日晚一直拖到22日,仿佛是宝宝故意选择的特别生日,让王女士哭笑不得,感慨宝宝“真会挑日子”。

  王女士表示,宝宝的预产期本来是2月14日情人节,当时也觉得已经是很特别的日子了。但没想到14日过去,宝宝一直没有动静。于是她15日去见医生,医师给出选项是可以17日晚上或20日晚上做催产,因为如果过了预产期太久,胎盘老化,羊水也开始不好,整体最晚不应超过41周生出来。

  由于希望宝宝自然出生,王女士选择20日催产。20日在毫无生产的迹象下,她于晚上10时到达医院,大约因为是第一胎较慢,在用了12小时软化宫颈的药,第二天中午12点又用了催产素,到了下午1点半打了无痛,2时半医师人工破水,开了两指宫口,这时候已经是21日下午。

  当时王女士和家人以为宝宝会在21日出生,当天是总统日,也算是特别的日子。但没想到接下来在每四小时开两指,到当晚10点开了六指后,就几乎没什么动静。而王女士虽然打了无痛,但不知是剂量不够还是个体原因,仍觉得宫缩很痛。

  就这样折腾到了22日早上7点多,护士交接班的时候还是只开七指,于是在和产科医生商量后,建议王女士剖腹产。“当时听到还是觉得很崩溃,疼了这么久结果还要剖腹产。”王女士表示,医生说可能因为她的盆骨窄了一点,宝宝很难出来,现在宝宝的各项指标还正常,但再等下去可能就不太好了,或会造成缺氧或感染之类的,权衡之下王女士决定开刀。接下来一切就很顺利了,22日早晨9时01分宝宝平安诞生。

  “最后还是平安出来了,很庆幸。”虽然过程曲折,王女士也很累,但仍很开心,“生产真是没有办法预估,最后结果是好的,能平安健康就很好了。”她表示预产期前都没想到宝宝生日会拖到2月22日,因为比预产期久了太多,“挺特别的”。

  2022年2月22日又是周二,在中文社交媒体上被戏称为最“二”的日子。也同时因为“2”的谐音与“爱”相同,这一天象征“爱不完”。不少华人特意选择在这一天表达爱意。洛杉矶县阿罕布拉市的“1 Hour Marriage”,就有超过80对新人选在当天登记结婚。

  而在英文世界,22222除了是正念反念都一样的回文外,还常被称为天使数字,2月22日出生的宝宝常被认定受到天使保护。外媒也报道有两名“天使宝宝”不仅在22日出生,还是在2时22分诞生。而这两名宝宝也都是让妈妈们疼了两天,最后才平安出生,令人惊讶其巧合。(李雪)

【编辑:张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