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口罩令解除 华裔社区路边口罩摊仍“坚守”

纽约口罩令解除 华裔社区路边口罩摊仍“坚守”

2022年03月07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口罩就成了人们的生活必需品。随着疫情的起伏和反复,口罩销售也从供不应求到滞销。美国纽约华裔社区街头摊贩的口罩摊已经成了一道风景线。日前,纽约口罩令有所放松,卖口罩的摊贩们如何看待未来的发展。记者在3月5日采访了几位皇后区法拉盛街头卖口罩的摊主。

  来自温州永嘉的摊主蒋先生说,现在摆摊也就只有周末摆两天,如果大家都不买口罩了,就不摆了。他是疫情开始后才摆了这个摊,他退休了没事干,不摆摊也不影响生活。他表示,口罩令他不清楚,疫情还没有结束,大部分华人是要戴口罩的,买他口罩的大多是华人。

  摊主陈女士说,如果口罩不好卖了她就卖其他东西,她的摊位是有执照的,疫情开始之前她就卖别的东西,疫情来了才开始卖口罩。她表示,她有执照,一直都在摆摊,卖什么都可以,什么好卖就卖什么。

  摊主伍先生说,现在每天还有感染者,口罩令是口罩令,其他族裔不戴就算了,华人肯定有一大波人继续戴。市长亚当斯也没说都不让戴了,只是让大家根据情况做决定。(金玉贻)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