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捐建水井解决柬偏远农村饮水难题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捐建水井解决柬偏远农村饮水难题

2022年03月09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柬埔寨《柬华日报》报道,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慈善基金委员会受总商会会长邱国兴委托,在执行会长黄可锦的带领下驱车数百公里前往柏威夏省进行捐建水井立碑慈善行,并在符合条件的3个地点捐井立碑。

  本次柏威夏省捐井立碑慈善行活动,为3口水井举行揭牌立碑仪式,分别位于柏威夏省罗维文县罗姆尼乡斯里通农村、罗姆焦村和铁山村。捐建水井旁铭刻了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捐赠纪念碑,记录捐赠人的公益善举。

  黄可锦介绍,目前的柬埔寨农村地区饮用水供应较为滞后,超过一半的农户通过掘井取水,有的直接饮用未经处理的河流、湖泊和小溪的地表水或雨水,水质极少能达到卫生标准。

  黄可锦说,农村地区的卫生环境令人担忧,有些疾病与饮水安全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总商会成员被当地饮用水的景象深深触动,所以经总商会常务班子研究决定,从2017年底开始为柬埔寨农村农户50户(300人口)以上的村庄援建一口水井,截至2022年3月6日共捐建交付了36口水井。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