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一华人女子遭警方开枪打死 背后原因令人唏嘘

美国一华人女子遭警方开枪打死 背后原因令人唏嘘

2022年03月15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地牙哥一名47岁的华人女性李女士(Yan Li,译音)日前在警方执法时被警方击毙,背后原因令人唏嘘。李女士是因为未付住家委员会(HOA)的费用,导致房子被拍卖。警方日前去下驱逐令时,遭到李女士激烈反抗,她持刀对着警犬和警察挥舞,导致一名警察被刺伤,李女士被警方射杀,当场死亡。

  3月3日中午位于圣地牙哥小意大利地区的西Beech街400号街区的一栋公寓,圣地牙哥县警局派警员到李女士的公寓门前派发法院驱逐令。李女士当时身穿运动服和球鞋,她刚开门的时候,情绪还比较正常,能清楚地应答自己的名字。之后她看到驱逐令后开始情绪激动,警察看到她手里拿着一把刀,立刻拿出枪让她放下武器。两人僵持数分钟,李女士歇斯底里地怒吼,表达自己一点儿也不怕,还质疑警方是闯入者和假警察,随后扔掉手中的驱逐令并摔上门。

  该执法人员只好寻求援助,且公寓的一名员工告诉他,李女士在前天用刀威胁一名修理工。警方于是试图和李女士沟通,但是45分钟后也未能得到她的合作。在当天下午1时30分,公寓工作人员协助警方打开了李女士的房门,警方带着警犬冲入室内。李女士挥舞着一把厨房用刀刺伤了一名K9警犬的训练人员,导致警方开枪,朝她射击,李女士应声倒地,身上至少有一处枪伤并当场死亡。

  目前圣地牙哥县警局凶杀科警探正在调查围绕李女士死亡的事件,因为这涉及圣地牙哥执法枪击案件的标准协议。有看过警方录像的民权律师John Carpenter说,枪击事件似乎是合法的,因为李女士袭击警察,但质疑和批评集中在执法人员在枪击事件发生前的行为,因为作为一个即将失去房子的人,难免会情绪激动。

  据了解,李女士在这里居住多年,但是因为拖欠住家委员会的费用,委员会在其房子上放入一个留置权,并导致其房子已以低价被拍卖。NEXTDOOR上一名叫Johnny G的人发帖表示,李女士是耶鲁大学的生物统计学博士,她在制药和生物技术公司工作多年。李女士的精神疾病很难治疗,但没有得到来自外界的帮助,包括HOA费用也无人帮忙。如果警方在采取行动前考虑到这点,或许就能避免悲剧发生。

  此事在华人网络上引发热议,讨论多达100多页,大家集中焦点是未付HOA费用住家委员会是否有权力拍卖房子。律师刘龙珠表示,如果屋主拒绝支付HOA,屋主委员会可通过法院放入一个留置权到房子上,这个过程会有好几步要走,最后的结果就是房子被拍卖掉。(张宏)

【编辑:张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