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华人网购太阳能板却收到贴纸 提醒民众网购需谨慎

美华人网购太阳能板却收到贴纸 提醒民众网购需谨慎

2022年03月15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网上购物方便快捷,一些小型购物网站常有比大平台便宜得多的价格,但其中不少是陷阱。最近就有美国南加华裔居民,花139美元网购两块太阳能板,没想到寄来的只是两张贴纸。所幸他采用保护消费者的支付方式并积极索赔,追回了钱款,但仍希望提醒其他民众网购须小心。

  李先生表示,前段时间在网上搜索,想要购买放屋顶的太阳能板,因为有搜索记录,通常就会在不少平台被大数据推送给他相关产品的广告。有一天在刷社交媒体的时候,跳出来一则太阳能板的广告,描述的功能比之前自己看的产品强一倍,但是价格只有一半。于是李先生动心点击进入,链接到一个购物网站,他花了139美元买了两块想试试看。由于是陌生网站,他还特别用Paypal系统支付购买,因为有保护消费者的功能。

  在下单后等了20多天都杳无音讯,连个订单号或者快递单号都没有。他尝试联系卖家无果,于是在Paypal上发起投诉。但很快卖家反馈给Paypal说,已经有快递单号了。李先生一查,还真有这个单号的包裹,于是就想那再等等吧。而由于卖家提供了单号,Paypal也就判定认为卖家无过错,将投诉结案了。

  但很快李先生查找这个单号的包裹时发现,这是一个只有0.1磅重的包裹。果然有一天他收到包裹,打开一看只有两张贴纸。李先生本来一开始还挺高兴的,还说不知道谁给寄来的,准备拿给孩子玩,但没想到一检查快递号码,这两张贴纸正是所谓的“太阳能板”。

  李先生这才确定这个购物网站就是骗局,于是又致电Paypal,几经周折才将已经结案的投诉再次打开。他表示,这个卖家相当了解Paypal的游戏规则,知道提供多少数据和时间,Paypal就会停止调查。因此第一次Paypal把他的案子结掉了,他都不知道,还以为钱都已经退了。再次打开后,卖家还提出可以退60美元,李先生生气地表示那等于是79美元买两张纸,愤而拒绝。好在最终快递单号成了铁证,毕竟太阳能板不可能只有0.1磅,Paypal判定李先生一方占理,全款退给了他。

  李先生表示,这家网站留的地址是位于厦门的公司,不过贴纸是从新泽西寄来的。该网站上还有不少玩具、装饰品等小商品,非常便宜,看起来是花了钱在一些社交平台打广告,而现在智能广告都会根据消费者的搜索记录自动推送相关广告,因此不少消费者恐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也会买的。而且都是便宜的小东西,有时候买完都忘了。

  李先生自认对电脑比较有研究,还是差点落入网购骗局,幸好他追得紧,若是稍微懒散一点,估计这个钱就没了。他认为肯定不只他一个人上当,而且该骗局也很典型,对方似乎很有经验。他因此希望分享自己的经历给社区,避免更多人上当。(李雪)

【编辑:张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