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热衷园艺 美国加州华裔自发举办植物交换活动

热衷园艺 美国加州华裔自发举办植物交换活动

2022年04月25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加州,一群热爱园艺的华裔微信群友,23日自发举办了一场春季种子、植物交换活动,吸引上百名群友参加。许多参与者们分享自家的小苗、剪枝或是种子,以交换获得了另一些想要的品种,都满载而归。

  微信上的“SoCal园艺群”当天借用一位多肉达人位于罗兰冈的苗圃空地,用车后备箱作为摊位摆摊。一些美国超市难以买到而华人喜爱的蔬菜瓜果尤其受到欢迎,包括冰菜、螺丝椒籽、韭菜籽、二荆条种子,还有许多剪枝和树苗分享,如巨蛋枇杷苗、枸杞苗、木耳菜苗、扁豆苗等。甚至也有群友带来自制的米糕等给大家分享。

  提供种子和剪枝的群友大多早早在群里发起“接龙”统计了人数,每次30人的接龙瞬间就满员。而一些前往领取植物的群友也随机带来了一些植物互相分享。许多群友用自己多余的种子和枝条换回没有的品类,有群友装好满车而归,开心表示“比回娘家还兴奋”。

  而另一些群友主动担任义工,头一天就开始安排摊位,打印编号摊位名,帮忙接待购买、引领入场等。据现场总协调的Kelly表示,当天参与分享的人数和分享的品类已经大大超出预估,参与摆摊分享的人数约50人,来往的约有一百多人次,分享和交换有近千次。这次春季活动三个分享者用一个车位,多肉达人的苗圃内已经比以前扩大的停车位还是不够用,有几位分享者是带着东西站在多肉床旁边分享植物。

  在南加州的许多华人都热衷园艺,尤其疫情以来,园艺类的活动许多都大受欢迎。Kelly表示,“农耕”意识早已植入华人的DNA,如今的庭院种植已经升华为一种情怀,一种生活方式。华人庭院种植里多少都会种植一些家乡特色的果蔬,在满足“中国胃”的同时也怀揣一份乡愁。在华人群体中像她们这样的园艺主题群很多,这样的生活内容和方式其实也是华人生活的一个缩影。(李雪)

【编辑:张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