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西兰护照换发等待时间延长 出行需做好规划

新西兰护照换发等待时间延长 出行需做好规划

2022年04月29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网综合报道,盼望着前往海外旅行的新西兰人需注意了,当前,新西兰护照换发的等待时间要比正常情况长三倍。

  在疫情限制旅行期间,超过50万本新西兰护照已经过期。

  内政部证实,处理时间已从10个工作日转为22个工作日,相当于32个日历日,再加上邮寄时间。

  服务交付和运营部门副首席执行官Maria Robertson告诉Nine to Noon栏目,自1992年以来,内政部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积压状况。

  她解释说,受疫情影响,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们有40%的员工因身体不适或照顾家人或不得不自我隔离,无法工作,导致他们为客户服务的能力受到巨大的影响。

  Robertson指出,为了保持心态平和,人们应该做好心理准备,留出五到六周的时间。

  “我们目前的需求并不是空前的。现在一个月内有3万到3.5万本护照(要换发),也许是4万本。在我们的高峰期,远在Omicron(奥密克戎引发的疫情)之前,远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远在边境关闭之前,比如在2019年3月,我们在一个月内签发了6万份护照。但现在我们的劳动力状况非常不同,它是围绕需求水平建立的。”

  她说,当新冠肺炎疫情削减护照换发需求时,他们不得不迅速转移他们的劳动力——在某一个阶段,护照签发量下降到了他们通常签发的数量的13%——然后在边境开始重新开放时重新增加劳动力。

  Robertson建议旅行者在出行时,先检查他们要前往的目的地国家的护照到期要求,并确认他们的护照在到期日之前是否有足够的时间。

  她说,人们(包括在海外的新西兰人)可以在网上申请更新他们的护照,不需要RealMe账户就可以开始申请。

  对于那些在紧急情况下需要旅行文件的人来说,护照可以在三天内送到。“值得庆幸的是,我们仍然有这种紧急服务在按计划运行。”

  内政部希望在今年7月之前将换发护照的等待时间缩短到10天之内。

  此外,Robertson还强调,在前往海外旅行时,人们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护照,还应该确保他们研究了目的地国家的疫苗通行证要求。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