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华埠火灾频发 纽约市消防局举办讲座警示民众

华埠火灾频发 纽约市消防局举办讲座警示民众

2022年05月06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期在纽约曼哈顿华埠、布鲁克林以及皇后区法拉盛发生多起火灾意外,为此纽约市消防局、市消防局凤凰协会和纽约中华公所,3日在曼哈顿举办消防讲座,表示电单车电池故障已在全市引发多起火灾,其中许多是由于电池过度充电,民众在充电时应随时注意;延长线则要注意负载,并认明政府许可的“UL”标志。

  据悉,5月2日在布鲁克林8大道发生民宅失火,数十户华裔居民撤离,起因疑似为一楼杂货店电单车电池故障导致;市消防局凤凰协会主席赵荣光表示,电单车、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使用锂电池电器,要特别注意不要过度充电,避免因电池超充引起火灾。

  赵荣光说,电池超充除了电池、电线老化,现在坊间还有许多店家未使用认证电池,容易发生危险;他建议民众在为锂电池充电时,应该在有人监督的情况下充电,若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则应将电源拔掉,不应持续充电,也不要把电源插隔夜,避免在夜间发生意外,如果电线有破损或在充电时闻到异味,则应立即停止使用。

  另外此前在华埠茂比利街发生火灾造成母子双双死亡的悲剧,起因是延长线超过电力负荷,引发电线走火。针对此类情况,赵荣光提醒,只要是任何会升温、降温的电器,像是微波炉、电暖炉、吹风机等,在插电时应该直接插到墙壁电源插座,切勿使用延长线供电。

  在购买延长线时,则应购买拥有政府合格认证的“UL”标志延长线,另外也要确保延长线有断电保险措施,一旦电力超负荷,就会自动断电,确保用电安全。

  万一不幸发生火灾,赵荣光说,平时民众就应该要与家人制订至少两条逃生路线,并约好会面点,一旦发生火灾就应立即逃生,并到会面点集合,且逃出就不要再返回室内抢救财物。

  另外有部分火灾是由于屋内烟雾探测器失灵,导致民众来不及逃生,赵荣光表示,民众每一个月就要确保家中的烟雾探测器运作正常;家里未安装烟雾探测器的民众,也可以拨打政府的免费安装电话(866)733-2627,预约上门安装。(颜嘉莹)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