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市议会进行选区地图重划分 亚裔盼增强力量

纽约市议会进行选区地图重划分 亚裔盼增强力量

2022年05月18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编译报道,许多亚裔团体积极参与正在进行的美国纽约市议会选区地图重划分,主张重划分应体现亚裔的利益,防止将亚裔为主的社区划入不同的选区,从而增大亚裔的声音和加强亚裔的选举政治力量。

  皇后区木边社区的亚裔人口约24720人,族裔规模为社区内最大,但社区却被分成第22、25和26三个市议会选区;木边的菲律宾裔社区中心说,如果木边选区与菲裔集中的邻近艾姆赫斯特划在同一个选区,菲裔的政治力量就会大大增强。

  在过去十年划出的市议会选区中,由于亚裔被分在复合选区,因此很难获得政府的资源,菲裔社区中心表示,疫情暴发后为中小企业提供联邦补助期间,最初的语言翻译服务却没有菲律宾的主要语言他加禄语。

  市议会的选区重划必须遵守市、州和联邦法规,包括符合投票权法的规定,即具有共同利益的社区必须划在同一个选区;共同利益包括文化、种族和宗教等,主要由居民界定。亚太裔选区重划联盟协调员欧阳萧安表示,亚裔在选区重划中应充分表达意见,将亚裔社区凝聚在一起并转化为政治力,因为选区中声量最大的族裔会受到更多重视。

  欧阳萧安说:“当局会听取选区多数人的意见,给多数人资金,而保持亚裔作为一个整体,就会形成我们的多数。”

  鉴于市议会已通过决议,准许非公民的移民可在全市的选举中投票,因此少数族裔社区的声音就更可能得到重视。

  市议会的选区重划将持续数月,需在2023年1月1日之前完成,明年将根据新的选区选出50位市议员。

  欧阳萧安表示,保证亚裔社区被划在同一个选区,是推出亚裔候选人的内核战略。她相信由于纽约的亚裔过去十年增长了33%,已经大到可以改变规则的规模,进而可增大亚裔的政治影响力。目前市议会有六名亚裔成员,而十年前才有两人。

  欧阳萧安说:“市议会的选区重划给亚裔社区带来希望,我们需要懂得我们的语言需求、移民问题和就业担忧的候选人在市议会。”

  布鲁克林的班森贺作为快速发展的亚裔社区,却被分为四个市议会选区,欧阳萧安说,社区居民不满对亚裔的偏见攻击日益增多,要求市府做出强有力的回应,如果班森贺是一个选区,他们的呼声在市议会就能得到更多重视。(孙梁)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