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州新选区重划方案或对华人政治力量造成影响

纽约州新选区重划方案或对华人政治力量造成影响

2022年05月19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纽约州选区重划独立专家塞瓦斯本周一(16日)公布了最新版国会议员和州参议员的选区重划地图草案,大力增加摇摆选区的数量,让共和党比起旧版方案时更有一战之力。但新方案对备受华人期望的南布鲁克林“亚裔选区”进行了重大边界修改,或将对当地华人政治力量的强度造成严重影响。

  此前在由民主党主导的旧版选区重划方案中,本应诞生一个以华裔为主的南布鲁克林第27州参议员选区。该选区包括日落公园、八大道、戴克高地、宾臣墟、格雷夫森德的大片华人聚居区,同时北上还包括南坡区、温莎露台、肯辛顿等地。第27选区总体亚裔人口占比达到46.1%,亚裔选民占比达46.3%,被普遍直接称作“亚裔选区”,备受华社和布鲁克林政界瞩目。

  但随着旧版方案被法院裁定违宪,由独立专家塞瓦斯制定的新版重划方案于本周公布,上述第27选区边界发生巨大变动,变成了一个新的“第17选区”。首先,原27区北部的南坡、温莎露台等地被划走,最北只到日落公园51街;其次,原27区不包括的大块湾脊区、汉密尔顿堡、戴克高地和巴斯海滩,被划进了新的17区,同日落公园等华社划在一起。

  总体而言,新的“第17选区”比旧的“第27选区”范围更偏南部沿海,这是传统上白人选民强势的地区。根据新版方案数据,新“第17选区”的亚裔占比确实明显下降,总人口占比降至44.9%,选民占比降至44.5%。而白人占比则大大增加,总人口从29.9%升至35.2%,选民从31.2%暴涨至37.4%,白人选票实力大增。(高诗云)

【编辑:张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