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泰国曼松德孔院与曼谷教育局洽谈2022-2023学年合作项目

泰国曼松德孔院与曼谷教育局洽谈2022-2023学年合作项目

2022年05月20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泰国头条新闻编译报道,当地时间5月19日,泰国曼松德孔院与曼谷市教育局深入洽谈了2022-2023学年合作项目。本学年双方在继续原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还将入校督导和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YCT)教师培训作为重点项目纳入合作计划。

  作为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双方共同确定了入校督导项目的时间进程表、督导流程、实施细则、督导重点等具体内容,标志着本年度该项目正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本年度入校督导项目主要面向曼谷市教育局下辖的14所中泰双语项目学校开展。中泰双语项目学校是曼谷市教育局中文沉浸式学校。学校师资由母语为中文和泰语的教师构成。中文教师以中国籍为主,泰语教师以泰国籍为主。督导内容包括语言教学、全科教学、课堂管理、教学管理等诸多方面,自6月下旬或7月份开始实施,计划2-3个月时间完成。

  YCT教师培训项目针对曼谷市教育局所辖学校中开设中文项目的学校教师开展。项目7月下旬实施,将为曼谷市教育局即将进行的小学毕业生YCT考试提供良好助力。另外,双方还就6-7月份举办的“地方政府学校学生学术技能比赛”评审问题、下一学年中文项目推进问题等进行了洽谈。

  曼松德孔院中方院长吕由女士表示,曼谷市教育局是曼松德孔院的长期合作单位,在长期的合作中,双方互信互利,共同促进了泰国中文项目的发展。入校督导、YCT教师培训项目是今年双方合作的两个重点项目,希望通过这两个项目的推进,真正帮助和支持到本土中文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高他们的中文教学效果。今后,曼松德孔院和曼谷市教育局还会进一步开展多方面的深入合作。(曼松德孔院供稿)

【编辑:张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