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班牙交通法改革 年满16周岁未成年人可考取驾照

西班牙交通法改革 年满16周岁未成年人可考取驾照

2022年06月13日 13:47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6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西班牙版微信公众号“西闻”消息,近日,西班牙内政大臣费尔南多·格兰德·马拉斯卡(Fernando Grande Marlaska)宣布,年满16周岁的西班牙公民,通过驾照考试后,可持有新推出的B1驾照,能驾驶最高时速为90公里、最大重量为400公斤的电动汽车。根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的数据,B1驾驶执照的设立将使超过一百万的新司机能够上路驾驶。

  这一交通法规的革新旨在逐步合理地提供电动交通工具,使未成年人使用比轻型摩托车更安全、污染更少的交通工具,并有助于实现欧洲的减排目标。

  格兰德·马拉斯卡表示,类似的驾照已经在法国等国家得到了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极大方便了农村地区年轻人的流动,因为在这些地区公共交通显然无法与城市地区的条件相同。

  B1驾照的公布同样是作为《2030年道路安全战略》一部分,该战略旨在将2019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人数(1755人死亡和8613人重伤)减少50%。

  此前,在西班牙获得驾驶执照的法定年龄是18岁,可以驾驶重达3500公斤的汽车,最高时速可达120公里。而对于15岁以上的未成年人,还有其他类别的驾照,如AM驾照,仅允许以最高45公里/小时的速度驾驶四轮车。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