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南加华人热衷做兼职 目的五花八门

美国南加华人热衷做兼职 目的五花八门

2022年06月22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眼下招工难成为美国南加华人找兼职的好机会,一些华人开始热衷做兼职,工作种类五花八门,超市收银员、餐厅服务生、接驳车司机、社交网络博主等。做兼职的目的,有些华人是因通货膨胀贴补家用,有人希望增加社交或学习新技能,还有人只为锻炼身体。

  不少人兼职是碍于通货膨胀,为增加收入,华人刘先生家里有三个孩子,通货膨胀后各项开销增加,让他很有压力。他说,他的工作收入一般,但碍于比较稳定福利也不错,一直在做。为了贴补家用,他通过给医院做接驳车司机的朋友介绍,找到一个给殡仪馆晚上做值班人的兼职,一晚上如果什么事都没有给60美元,如果需要他们去把去世的人拉到殡仪馆,根据路程远近加钱,他负责开车。

  有华人妈妈下班后端盘子做兼职,为了赚钱给孩子上补习班。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华人妈妈表示,现在补习班费用都在上涨,为了贴补家用她下班后就去家附近的餐厅做服务生,体力工作简单好申请,且她喜欢和人聊天,所以客人都还蛮喜欢她,每个月小费不少还顺便锻炼身体,每天轻松走一万步。

  有人兼职纯为锻炼身体,填满业余时间。家住圣盖博的李女士今年40岁左右,平时在家办公且工作不繁重。她上个月开始周末或晚上去快餐店打工,一个星期工作时间为10到15个小时。她说,家里经济没有问题,只是觉得家里孩子都上高中也不理人。她自己懒没爱好不锻炼不追剧不种菜,且因老坐着身体老是懒洋洋的。出去工作就当体力活动,且每天能接触不同的人也能开拓一点视野。

  她的丈夫觉得她瞎折腾,但她还是想出去做兼职。最初以为零工不太好找,结果现在很多地方缺人,很容易就申请到工作。她刚开始有些不习惯新的工作强度,但每天累了回家能好睡好吃也不会胡思乱想,还能挣点零花钱。李女士说,如果本职工作忙了或是她能够坚持锻炼,也许就不做这份兼职了。

  华人孙女士疫情之后种菜养花,顺便在视频网站开了频道,这也算是她的兼职。她说,每天出几个小时的汗,身体很多方面都很好,有的指标比年轻一些的都好,腰也莫名其妙地瘦了。如果没有农家乐,她吃完晚饭就直接横躺沙发,很不健康。现在不仅身体好了,视频每个月还固定有一些收入,虽然不多,但聊胜于无,还结交一些同好。

  还有华人主妇暑期和孩子一起打工。华人王太太准备暑假跟儿子一起去Target打零工,这样就不用专门开车送儿子,还能和孩子一起做事增进感情。她和儿子在网上一起填了表,面试时也没被怎么问做过什么工作,只是被询问想什么时候工作,要做多少小时。面试完就告诉他们几天后去上班。

  她说,外面的确很缺人,邻居家的孩子暑期申请快餐店打工,立马就要了。时间还非常灵活,不用担心中间出门中断几周。一般要16岁以上才能打工,现在因为太缺人,15岁的孩子竟都有被聘用的。(张宏)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