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威州中国留学生遭围殴 四名嫌犯未被控仇恨犯罪

美国威州中国留学生遭围殴 四名嫌犯未被控仇恨犯罪

2022年06月22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6月14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发生了一起中国留学生遇袭事件。警方19日表示,他们已逮捕了四名与此案有关的嫌疑人,年龄最小者只有15岁。

  26岁的中国留学生周某在微博上讲述了自己的遭遇。周某称,当时他正从健身房回到住所,突然被几个年轻人围住,他们挥拳打在他的脸上,并将他推倒在地,进一步拳打脚踢。

  麦迪逊警方称,四名嫌犯于上周六(18日)被捕,他们的年龄分别为20、18、17和15岁。警方说,除了发生在6月14日的袭击事件外,据信他们还与过去两周的另外两起类似袭击事件有关。

  据报道,在中国博士生被袭击的前一天晚上,另一名亚裔学生也被同一群人用香蕉袭击。警方公布的监控图像显示,两名嫌疑人手持香蕉。

  袭击事件发生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学生们组织了一场反亚裔仇恨集会。

  该校国际学生服务中心主任麦凯布(Samantha McCabe)表示:“这些袭击事件继续发酵,自从那个勇敢的博士生站出来,说出了他们的故事,我们听说还有其他几起袭击事件。”

  然而,最新的袭击事件并没有被视为仇恨犯罪。麦迪逊警察局发言人弗莱尔(Stephanie Fry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目前没有任何信息表明,这起事件是出于种族动机。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