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芝加哥中国城举办龙舟之会 市长赞华人社区所作贡献

芝加哥中国城举办龙舟之会 市长赞华人社区所作贡献

2022年06月27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芝加哥中国城举办龙舟之会市长赞华人社区所作贡献
    有30个团队参加了当天的划龙舟比赛。图为两个龙舟队在激烈角逐中。(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张大卫 摄)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5日,一年一度的美国芝加哥龙舟赛在华埠谭继平公园举行。这是华商会主办的第22届芝加哥龙舟之会,有30个龙舟团队沿着位于中国城的芝加哥河冒雨南行竞渡,鼓声、欢呼声和喝彩声持续不断。经过激烈角逐,风城黑龙队获得冠军,联合天龙队和清华大学校友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尽管当天不时下着大雨,这次龙舟赛仍然吸引了大批观众,而参赛队员们似乎斗志和豪情反而更增。芝加哥市长莱特福特、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副总领事边志春、伊利诺伊州华裔州众议员马静仪等嘉宾以及各界人士都前往助兴,热烈庆祝当天的龙舟之会。

  莱特福特再次赞扬中国城所取得的成就。她说,她来到这里非常激动。过去两年来华人社区经历了极其艰难的时刻,华人团结在一起,彼此关心,互相照顾,守望相助,关切邻居的需求。华人的韧性让她敬佩,华人是这个城市其他地区的榜样。

  边志春向本届龙舟赛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划龙舟比赛源于中国人民纪念古代爱国诗人屈原的端午节活动,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团结和谐、积极奋进的民族精神。活动以赛会友,参与人员已从华裔社区扩大至社会各界。希望今后有更多人喜爱并参与龙舟赛事,继续支持中美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在当天龙舟赛期间,谭继平公园也成为了中美人民休闲娱乐、人文交流和文化融合的热点。各类中国文艺节目表演,让大家在亲近自然的同时,领略中国文化。正如边志春副总领事说的,龙舟赛已成为丰富社区生活、弘扬中华文化、助力中国城发展的重要载体。同时,公园内还有包括非盈利组织、侨社团和商号在内的许多摊位,也吸引了很多游客。

  当天举办的第22届龙舟赛,是由华商会联合芝加哥公园管理局、市文化和特别活动办公室以及25区区长卢汉士等单位联合筹办。这一活动从2000年开始举行,一直深受当地居民和来自各地游客的喜爱,成为芝加哥一项盛大的群体活动。据主办单位表示,每次活动的收益都将捐赠给当地学校和组织,以支持他们旨在提高读写能力的计划。(张大卫)

【编辑:张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