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外惠侨熊猫书屋”在阿根廷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

“海外惠侨熊猫书屋”在阿根廷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

2022年06月28日 15:47 来源:中国侨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侨网6月28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阿根廷当地时间6月26日中午,由四川省侨务办公室捐助、阿根廷华助中心共建的“海外惠侨熊猫书屋”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圣马丁市S&T华商联谊会会馆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华助中心理事长何文强、常务副主任陈斌、副主任谷建峰、刘芳勇及各华助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旅阿侨团代表出席。

  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在揭牌仪式中指出,“海外惠侨熊猫书屋”为广大旅阿侨胞创造了一个新的阅读场所,让侨胞们能够开拓阅读视野,感受到中文阅读的乐趣,有效地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侨胞们带来的精神压力。“海外惠侨熊猫书屋”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四川省政府和人民对旅阿华侨华人的深切关爱,在此向四川省侨办的持续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今后阿根廷华助中心也将继续与四川省进行深入合作,在中阿两国建交五十周年之际共同为促进两国交流作出贡献。

  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理事长何文强、常务副主任陈斌等华助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共同为“海外惠侨熊猫书屋”揭牌。

  华助中心理事长、阿根廷阿中投资贸易促进会主席何文强表示,“海外惠侨熊猫书屋”是四川省落实国家有关工作部署,针对疫情期间海外侨胞子女缺乏中文阅读书籍、场所的现状所推行的惠侨项目,将更好满足旅阿侨胞特别是广大华裔青少年对华文教育、中文阅读的紧迫需求,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阿文明互鉴。

  据华助中心常务副主任、阿根廷连江同乡会会长陈斌介绍,此次“海外惠侨熊猫书屋”上架的书籍主要由四川省侨务办公室提供,并在阿根廷白城集团、阿根廷华人进出口商会的努力下通过海运方式辗转运送至阿根廷。同时,四川省侨办还捐赠了一批中医药药品,帮助“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阿根廷站更好地为侨胞服务。

  阿根廷华助中心副主任、阿根廷温州同乡会会长谷建峰表示,“这个书屋,缓解了我们中文书籍的不足的问题,对当地华侨华人子女学习中文、了解和传播中华文化有着较好的意义。”

  阿根廷华助中心副主任、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表示,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在世界经济文化交流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学习中文、掌握中文,是一股不可阻挡的趋势,更是海外华侨华人子女当前的要务之一,相信孩子们通过阅读这些高质量的中文书籍能够增长知识、提高见闻、培养兴趣、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他表示,未来阿根廷还将增加更多优质图书,打造华社书香空间,创新交流载体。

  圣马丁市S&T华商联谊会执行会长陈华辉在揭牌仪式上说道,“海外惠侨熊猫书屋”是四川省侨办为了缓解海外中文书籍不足,帮助华侨华人学习中文、了解和传播中华文化而建立的暖侨惠侨工程。

  陈华辉指出此次上架的书籍超过300册,为热爱阅读中文书籍的华人增加了新的阅读空间,开拓了阅读视野,让大家感受到阅读中文的乐趣。“海外惠侨熊猫书屋”的建立充分显示了四川省侨办对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无尽关怀和支持。(Lisa)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