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纽约选区重划引混乱 初选日华埠投票站冷清

纽约选区重划引混乱 初选日华埠投票站冷清

2022年06月29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州正副州长、州众议员初选28日登场,投票站负责人员表示,因为选区重划纠纷导致初选分两次举行,一些选民感到混乱,而且不少选民已经完成提前投票,因此初选日投票站较为冷清。

  华埠孔子大厦投票站站长郑先生介绍,该投票站以往负责四个选民片区,每个片区的选民数量约800人,选民总数超过3000人;但因为选区重划影响,本次初选有两个选民片区划归其他投票站,导致该投票站选民数量减半;他说,截至下午4时,仅有200余人前往投票,远不及去年市长初选时的600人,更不及2020年总统大选时的1200余人。

  郑先生说,选举局在重分选民片区时并未考虑选民投票是否便利,导致一些选民来了之后发现没法在这里投票,查找之后才前往正确地点;他表示,投票人数较少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第65选区州众议员没有华人参选,可能让华裔选民投票热情降低。

  孙逸仙中学投票站站长则表示,截至下午4时,该投票站前往投票的选民人数与去年市长初选时大致相同,选举委员会此次也减少了该投票站的投票箱数量;她说,一些华裔选民会事先准备好写有自己选择人选的小纸条,让工作人员帮忙勾选,但却发现要选的人其实是布鲁克林的参选人,闹出笑话。

  该投票站翻译余先生说,一些不懂英文的华人选民没有注册选民就来投票,也有选民因为选区重划导致的混乱走错投票站;他也认为,初选日投票人数不多主要因为很多人已经提前投票。(和钊宇)

【编辑:张雨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