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国奥克兰华人遭劫车被拖行案 嫌犯被逮捕

美国奥克兰华人遭劫车被拖行案 嫌犯被逮捕

2022年07月06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北加州奥克兰华埠一名警员5日表示,之前在华埠抢劫车辆的嫌犯被逮捕,但阿拉米达县地检处并未发起指控。

  事发当时,受害者李先生试图阻止劫匪,被劫匪开车拖拽在地上擦伤。李先生表示,膝盖和手部伤势还在恢复。抢劫发生在6月12日,警方在第二天就找到了他被抢走的车辆,里面一股大麻味,还有吸毒使用的针头,他花费250美元清洗。警方虽然让他去指认劫匪,但因为事发仓促,他也不知道劫匪模样,所以并未指认成功。

  6月12日下午12时45分的抢劫案件,非常凶险。华人超市提供的几段视频,以及世界日报采访的目击者等人,还原了事发经过。当时,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非裔男性,站在路边某个角落。李先生将车子并排停在超市附近的车道上,打开了后车门,下车去帮岳父搬大米。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他一路双手抓着米袋,步子很慢。接着,白衣劫匪从角落走出来,若无其事地经过,打开车子前门钻进驾驶室。因为视线被阻挡,李先生一开始还没看到。发现有人进入车子后,他马上走上前去,再打开车门。

  从模糊的监控视频看,李先生疑似抓住车子方向盘或其他部件,但车子还在加速往前,他被拖行十几米,摔在地上。目击者说,他的鞋子都掉在路当中,手臂和膝盖都有擦伤。抢劫发生后,华埠蓝天使义工和路人总共6人,都见义勇为,有人帮忙报警翻译,有人帮忙包扎。2辆警车也很快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刘先进)

【编辑:梁异】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