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华埠居民忧治安状况 称怕成受害者不敢坐地铁

分享到:

芝加哥华埠居民忧治安状况 称怕成受害者不敢坐地铁

2022年08月11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我已经一年不敢搭捷运了。”疫情前一直搭乘红线捷运(地铁)从美国芝加哥华埠到市中心湖街站(Lake St.)通勤的黄女士说,因为工作的关系有时需要一大早到公司,有时要加班比较晚下班,之前是因为疫情担心搭公共交通工具被感染,现在则是太多公交抢劫、骚扰,很担心成受害者,所以不敢以身试险。

  搭不了捷运的黄女士说,之前麻烦家人接送,但随着疫情缓解,这半年来她都改搭公车上下班,“至少等公车是在大街上等车,不像捷运要到地下车站候车,尤其是人少时段感觉特别危险”,而且有时车厢人少,搭车过程中也相当紧张。

  曾在华埠车站亲眼目睹有人钱包在下车的瞬间遭抢的陈先生说,抢匪是个青少年,身手迅速,“当时是下午2时左右,乘客不算少,但这些劫匪肆无忌惮,太可恶”。陈先生说,他曾试图追捕抢匪,无奈还是让他跑了。怕不怕对方有枪?陈先生表示,真的没想那么多,不过现在的确会后怕。

  在华埠广场餐馆上班的Alex说,现在除了周末,其实进出红线华埠站的人数明显比以前少,就连华埠夏令会的大活动,大部分游客或民众都是开车到来,“都被持续发生的捷运暴力事件吓坏了”。

  尽管芝加哥警局前阵子还特别在华埠红线捷运分发传单,推广搭乘捷运如何留意安全的相关信息,但在捷运案件频频传出的情况下,“很难说服乘客有勇气冒险搭乘”。

  至于如何才能改善捷运现况?黄女士说,警方现在虽然加装了很多监视摄影设备,但假使没有将犯案者逮捕,等于是对这类案件“束手无策”,她希望警局能够强化巡逻并提高逮捕率,否则装再多摄影机恐怕除了拍到嫌犯照片,几乎没有其他功用。(黄惠玲)

【编辑:王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