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裔美食文化节在纽约登场 推广中华文化

分享到:

首届亚裔美食文化节在纽约登场 推广中华文化

2022年08月15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首届亚裔美食文化节13日上午在美国纽约皇后区法拉盛缅街登场,逾80个摊位吸引超过万人参与,市长亚当斯宣布当日为“首个亚裔中秋美食文化节”;参与的华裔小商家指,疫情重创生意,街坊节的活动带热法拉盛社区,为社区带来更多客源,盼经济可早日复苏。

  本次亚裔美食节由亚裔之友总联盟联合十多个非营利组织主办,邀请逾80家美食、衣饰与市府机构,在38大道与北方大道间的缅街设立摊位,活动持续到当晚10时,旨在帮助法拉盛重建疫情后的经济。

  亚裔之友总联盟主席李天骥表示,盼通过该活动加强亚裔与各族裔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让外族裔看到社区繁荣,也借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推广中华文化。

  市长首席顾问玛婷与市长特别顾问兼市长办公室亚洲事务总监郑祺蓉,带来市长办公室公告,宣布13日为首个“亚裔中秋美食文化节”。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侨务组领事刘爱明表示,此次美食节表现亚裔社区独特的魅力,展示了中华文化,也增进美中民间交流;他期盼民众在文化节上品尝团圆的味道,并预祝中秋快乐。

  国会众议员孟昭文与副市长班克斯的高级顾问顾雅明,则呼吁民众通过消费,支持小商家。

  在美食节上摆摊的凯诗琳西饼店,当天带来传统月饼、酸奶和其他甜品宣传;老板表示,该店自2012年开业,疫情期间仍通过电商坚持经营,熬过至暗时刻,目前生意恢复到疫情前的70%到80%,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自家品牌。

  一位外族裔人士与好友相约到法拉盛品尝小笼包,意外看到街坊节,感到相当热闹,也在活动上购买奶茶和中式糕点;喜欢功夫片的他说,有空就会到纽约华社探寻美食餐厅,特别喜欢港式早茶和小笼包。(牟兰)

【编辑:王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