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柏克莱现仇恨亚裔犯罪 警方发布公告寻目击者

分享到:

美国柏克莱现仇恨亚裔犯罪 警方发布公告寻目击者

2022年09月20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柏克莱警方19日表示,在市内Durant Ave和Ellsworth St的交叉口,发生一起严重袭击事件,一个身份不明的人试图用几块石头来袭击受害者,警方认为,案件为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但目前还未找到嫌疑人。

  警方19日的声明说,当天早上8时45分,在Ellsworth St和Durant Ave的交叉口,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攻击事件。一个身份不明的嫌犯,试图用几块石头来袭击受害者。该嫌疑人没有被逮捕。根据初步报告中提供的资讯,此次犯罪被认为是一起反亚裔的仇恨犯罪。警方鼓励此案的任何目击者报告他们所掌握的任何资讯。案件号码为22-02192。警方电话为(510) 642-6760。

  柏克莱警局表示,严重攻击是指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非法攻击,目的是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这种类型的攻击通常伴随着武器的使用,或采用可能导致死亡或重大身体伤害的手段。而仇恨犯罪是一种刑事犯罪,表现为有证据表明,犯罪者对受害者有偏见,故意选中受害者。警方承认并高度重视州和联邦法律所保障的所有个人的权利,实施仇恨犯罪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不会被容忍。

  旧金山和奥克兰此前数次发生袭击华人事件,但地检处并未以仇恨犯罪起诉。旧金山警局、奥克兰警局和旧金山地检处曾对世界日报表示,指控仇恨犯罪有几分高标准。要证明攻击者犯下此罪,通常要证明他们有动机,说过或做过一些事情,表明攻击或伤害别人的目的,是基于被攻击者的种族、民族、宗教等,或其他受保护的阶层。若袭击者没有说过什么,或者并未在手机、社媒上展示有某种类型的敌意或憎恨,就难以证明是仇恨犯罪。(刘先进)

【编辑:梁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