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社电子福利转账卡盗刷案增多 社区人士吁防范

分享到:

纽约华社电子福利转账卡盗刷案增多 社区人士吁防范

2022年09月21日 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从6月以来,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日落公园华人社区开始频繁发生电子福利转账卡(Electronic Benefits Transfer,简称EBT)被盗用事件。目前,这一现象不仅没有减缓,而且有日益增加的趋势。民选官员正设法让州市政府为EBT卡被盗用者提供补偿,而社区人士呼吁EBT卡用户做好防范和补救措施。

  EBT卡包括粮食券(SNAP)和疫情补助金(P-EBT)两部分。疫情以来,孩子多的家庭,粮食券和疫情补助金这两部分福利加起来,EBT卡上的金额可以达到数千元。这使一些歹徒打起了EBT卡的主意,EBT卡被盗在全国呈上升趋势。从6月开始,纽约布鲁克林8大道也出现盗用EBT卡的现象。截至目前,第51选区州众议员米婷丝(Marcela Mitaynes)的办公室就记录了13起EBT卡被盗用事件,而且几乎都是华裔。

  纽约亲子互助会负责人黄妮可说,8大道现在EBT卡被盗用的现象“非常严重”。例如有一天,就有五个人告诉她,EBT卡被盗用。她为此在社交网站上创建一个名为“EBT被盗受害者互助群”,让受害者互通信息,及时提防,采取补救措施。她还让受害者填写登记表格,目前已经收到15份受害者登记。不过,她觉得8大道华人社区受害者远不止这些,因为许多EBT卡的用户是老人,也不愿意声张此事。

  据“互助群”汇总的信息,有多名受害者表示,他们都是在8大道使用EBT卡后,发生被盗现象,而且身份信息泄露后,窃贼大多在外州盗刷EBT卡,盗刷地点多为沃尔玛之类的大型商店。另一方面,虽然EBT卡被盗金额也有数千元的,但因多为数百元,所以即使报警,警察也不是特别热心。EBT求助热线可以为用户更改密码,关闭账户,开设新账户,但纽约市人力资源管理局(HRA)诈骗投诉和市警金融犯罪部门的电话很难打通。

  因为EBT卡上的粮食券原本是为低收入家庭提供食品补助,卡被盗用直接意味着低收入家庭的生活受冲击。州众议员米婷丝的华人代表张景怡说,EBT卡上的福利金都是联邦政府给的钱,但由州市政府负责管理发放。现在联邦政府已经表示,遗失不补,所以州众议员米婷丝正努力在州议会游说,试图让州政府为EBT卡确实被盗用的居民提供相应补偿。(胡声桥)

【编辑:梁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