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演习后遭强震 墨西哥侨胞讲述现场情形

分享到:

地震演习后遭强震 墨西哥侨胞讲述现场情形

2022年09月21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墨西哥发生7.7级地震 侨胞讲述现场情形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门睿)“演习结束20多分钟后,地震警报再次响起,我们跑到空地,以为又是一次演习。”当地时间19日13时许,墨西哥发生7.7级地震,当地侨胞童女士告诉中新社记者,在空地避险2分钟到5分钟后,她开始感受到震感。

  童女士介绍,9月19日是墨西哥1985年与2017年两场大地震的纪念日,首都墨西哥城每年都会在当天举行地震演习,此次地震正发生在今年演习结束后不久。

  地震发生时,在墨西哥从事商品贸易的侨胞文先生正在位于大厦二楼的商铺仓库。他表示,警报再次响起后,他很快按照演习路线跑到楼下空地,位于9层商铺的员工则前往12楼楼顶避险。“当时距离演习结束还不到半个小时,我们都以为是二次演习,随后发现大楼发生明显晃动,听到楼顶民众惊恐的喊叫。”

  墨西哥中华企业协会副会长牛董菲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她正驾车行驶在拥堵路段上,原本处于停止状态的车子突然摇晃,随后看到很多人下车,周边建筑中的民众也涌上街头。

  牛董菲表示,地震发生后,当地侨胞聚集较多的两座商铺大厦在当天暂停营业,经有关部门评估后,已于第二天恢复经营,此外并未对当地侨胞的正常生活产生其他影响。

  文先生发给记者的视频显示,他所经营的商铺有部分货架倒塌,商品散落在地。他表示,大厦恢复营业后,就开始与员工整理散落的商品,截至与记者连线时,商铺尚未恢复原貌。经检查,部分商品掉落时产生磕碰,总体损失不大。

  童女士表示,墨西哥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地震多发,在墨5年多,她已经历过约8次地震。相比2017年9月19日大地震,此次地震墨西哥城震感持续时间略久,但强度更低。

  地震发生后,墨西哥国家气象中心发布特别预警称,墨西哥城东南方向数十公里处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及位于科利马州的另一处火山出现活动迹象,喷出气体,相关人员正密切观察其情况,并发布火山黄色预警。

  童女士表示,波波卡特佩特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此前曾多次喷发。由于距离较远,目前其火山活动对墨西哥城民众生活暂未产生明显影响。(完)

【编辑:田博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