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钱太多或违法?海外用钱,这些知识要知道!

分享到:

带钱太多或违法?海外用钱,这些知识要知道!

2022年09月29日 08:45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侨网9月29日电 题:带钱太多或违法?海外用钱,这些知识要知道!

  海外生活中,钱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很多同胞认为,钱作为私人财产,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实则不然!从出入境开始,不少国家对现金及汇款方式就有要求。小侨今天为大家梳理了海外用钱注意事项,快来看看吧!

  出入境带现金数额太多?轻则没收,重则违法!

  安哥拉

  在安哥拉,携带现金超过10000美元的出境旅客被视为犯罪,钱款全部扣留。

  安哥拉罗安达机场海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携带的现金超过10000美元的价值,即使乘客证明钱的来源正当,也不被允许离开。

  罗安达机场海关负责人表示,新的法律将超额携带现金离境的行为认定为犯罪,而不是旧法律认为的行政违法。而且是全部扣留,不是旧法律中之扣留多出标准部分。

资料图
资料图

  哈萨克斯坦

  自2022年3月14日起,哈萨克斯坦将禁止携带超过一定金额的外币或贵金属出境,具体包括:等值超过10000美元(按哈央行当日汇率计算)的外币现金和(或)外币票据,哈央行发行的5克、10克、20克、50克和100克精炼金条,由“ALTYN BARYS”黄金和“KúMIS BARYS”白银制成的投资硬币,以及100克以上精炼黄金。

  斐济

  在斐济,如携带超过10000斐济币(约合5000美元)现金,或等值的其他货币现金,须如实向海关申报。

  马达加斯加

  马达加斯加海关为防止非法携带外币出境,对出境旅客查验非常严格。

  外国旅客出境时携带外币价值等于或超过1000欧元需向海关申报,携带外币价值最多不得超过10000欧元。

  在海关对出境人员进行检查时,应主动出示合法的兑换证明(即由经马财政部授权的银行或外汇兑换处出具的兑换证明),否则,携带出境的外币有可能被没收。

  用银行账户赚佣金?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

  据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有个别在保中国公民国内银行账户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

  主要原因是其通过地下钱庄或未经中国监管部门认可的汇款公司办理汇款业务,亦有部分在保中国公民用自己或亲属国内账户为他人开展汇款、转账活动,从中提取佣金。

资料图。<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使馆表示,这些行为不但可能给当事人带来经济损失,还可能造成个人征信不良记录、被国家监管部门列入洗钱黑名单等后果,甚至构成犯罪!

  中国相关法律明确规定,提供汇款、兑换服务的公司如非法从事资金支付结算或买卖外汇,均构成非法经营罪。通过这类公司账户进行汇款或买卖外汇的行为,客观上构成参与犯罪活动事实。

  小侨提醒大家,提高法律意识,遵守住在国法律法规,依法报税纳税,并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兑换货币、向国内汇款。切勿贪图便利或“高汇率”,通过地下钱庄或个人渠道汇款,导致上当受骗并造成财产损失。

  地下钱庄有“优惠汇率”?换汇务必通过正规渠道!

  驻曼彻斯特总领馆表示,近日,有中国留学生因进行私下非法换汇造成重大财产损失,还有人银行账户被封。

  部分人在“优惠汇率”利诱下,在街头或地下窝点换汇,结果钱款被不法分子卷走,有的通过地下钱庄换汇,被警方抓获。

  还有同学被“房租折扣”吸引,在社交平台交友群里串联,然后一起让代交房租的“公司”按折扣价交纳房租。“公司”先代交房租,随即从同学们手里收齐钱款,然后将代交房租闪电撤回。等到房东催缴房租时,这些同学才发觉被骗。

  小侨提醒大家,务必通过正规渠道换汇,远离地下钱庄。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甚至违反法律。

  同时,也要严格依规办事,通过正规途径交房租、办签证、购机票等,尽量减少中间环节。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资料来源:非洲《华侨周报》、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驻斐济使馆、驻阿根廷使馆等;作者:徐文欣)

 

【编辑:王琴】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