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华人侨领华人媒体负责人举办“庆祝国庆喜迎二十大的召开”线上视频会议

分享到:

瑞典华人侨领华人媒体负责人举办“庆祝国庆喜迎二十大的召开”线上视频会议

2022年10月01日 10:28 来源:新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9月28日,瑞典华人侨领和华人媒体负责人举办的“庆祝国庆喜迎二十大的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别有特色风格,远隔重洋海内外华人同胞共同发出为祖国祝福的声音。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领侨处主任张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龙宇翔致辞。天津市侨联副主席、秘书长杨晖,天津市侨办张海生处长,济南市侨办主任王云国应邀出席。瑞典华人侨领和国内外华人媒体负责人纷纷发言,北欧华人报社社长、北欧国际新闻中心总裁宗金波讲话,北欧华人报社办公室主任谢芙辉主持会议。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领侨处主任张磊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参加瑞典华人侨领、北欧华人报社、北欧国际新闻中心举办的“庆祝国庆、喜迎二十大”视频座谈会。在即将迎来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之际,我们相聚线上,交流思想,祝福祖国,充分展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心相连情相牵的血肉亲情、对中国发展建设伟大成就的骄傲自豪、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心。

  张磊指出,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海外侨胞的参与支持,强大的祖国是侨胞们的坚强后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团结一心,奋斗拼搏,也必将惠及所有海内外中华儿女。海外华文媒体在这一背景下的作用愈发重要。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龙宇翔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庆祝国庆,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视频会议,我代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祝贺会议圆满成功!

  天津市侨联副主席、秘书长杨晖表示,对瑞典华人侨领和华人媒体负责人举办的“庆祝国庆喜迎二十大的召开”表示祝贺。杨晖表示,在这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里,很高兴跟大家在线上见面。

  值此国庆节到来、党的20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举办这次会议很有意义。

  北欧华人报和北欧新闻中心一直以来坚持及时发声、正面发声,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付出了很多努力,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值得敬佩!

  9月23日,习近平主席致中新社成立70周年的贺信,在媒体界引发热烈反响,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发挥海外华文媒体优势和作用,用侨言侨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同时也要讲好侨的故事,架起中国梦与世界各国人民美好梦想相融和民心相通的桥梁,在促进中外文明交流,展现可信、可爱和可敬的中国形象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对瑞典华人侨领和华人媒体负责人举办的“庆祝国庆喜迎二十大的召开”表示祝贺。

  瑞典华助中心主任王建荣在发言中说,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之间,又是一年国庆的到来。今年的“十一”是我们伟大祖国73周年华诞。值此喜庆之际,我代表瑞典华助中心向亲爱的祖国和海外华人华侨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在73年前的今天,我们伟大的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彻底改变了中国100多年的悲惨命运,实现了伟大民族复兴的道路。

  王建荣表示,新中国成立73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实现了全面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的问题,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瑞典华人总会执行主席叶沛群在发言中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73年来,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今年,我们在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成功举办了2022年冬奥会,向全世界展示“双奥之城”的历史华章,充分彰显了大国的实力与担当。今年,我们在面对台海问题上展示了一贯坚定地捍卫祖国主权、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态度,向全世界展示我们全体中华儿女对民族复兴伟业的宏伟目标。今年,我们又将迎来伟大历史时刻——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叶沛群表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作为海外侨社,我们要积极开展侨务工作、汇聚侨界力量,与光辉岁月一路同行。

  瑞典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王俞力在发言中说,今天非常荣幸与来自各个地区的领导和嘉宾在线上一起 共同庆祝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王俞力指出,73年前,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王俞力表示,瑞典华人工商联合总会是在瑞华侨华人企业非盈利的民间组织,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争取和维护侨胞的权益。

  王俞力最后说,在这里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祖国早日实现统一。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北欧华人报社社长、北欧国际新闻中心总裁宗金波代表北欧华人报社、北欧国际新闻中心对大家的光临表示欢迎。

  宗金波介绍说,北欧华人报社,北欧国际新闻中心为讲好中国的故事,架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报道瑞典和北欧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以及全球华人的事迹,传递正义,传播着正能量,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在三年的疫情我们为振奋和鼓舞全球华人华侨的精神和气势,我们连续两年在元旦和中国新年举办两届线上全球华人书画展活动,和两届大型的文艺节目。今年“八一”举办的全球退役军人的文艺演出更是丰富多彩。经历风雨砥砺前行的风采之花,必然会结满丰硕的成功之果。

  北欧华人报社副社长,北欧国际新闻中心秘书长刘继明在发言中说,非常高兴,在庆祝伟大的祖国建国73周年,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北欧华人报社,北欧国际新闻中心团队及各位领导嘉宾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共聚一堂。

  我们在庆祝国庆,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回首中国这十年,众多重大工程和标志性成果,从不同维度,镌刻下国家发展的坐标。

  刘继明表示,作为海外媒体人,我们共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国经济迅猛发展,科技崛起,人民的生活方式发生变化。

  刘继明表示,让我们一起努力,助力我们这样的一个有特色的新闻平台发展,凝聚侨心侨力,让海内外中华儿女共享中国发展红利,向世界讲好中国的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

  北欧华人报社,北欧国际新闻中心顾问(著名艺术家)塘萍发言,他以特殊方式表演一段快板,以表达庆祝国庆,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北欧华人报社,北欧国际新闻中心负责人韩继泉(著名书法家)挥笔泼墨为这次大会主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题词,在现场展示。韩继泉说,让我们同贺共享,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北欧华人报社,北欧国际新闻中心负责人经利鸣在现场即兴朗诵一首诗“祝贺祖国七十三周年生日,喜迎二十大的召开”。

  参加会议的国内外北欧华人报社,北欧国际新闻中心负责人们纷纷发言表示,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主持人谢芙辉说,尊敬的各位嘉宾,朋友们,今天的庆祝我们伟大的祖国建国七十三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视频会议非常圆满,因为时间的关系,会议到此结束。看得出大家意犹未尽,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出席的会议。

  本报图文综合北欧华人网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