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印尼留学生追梦成都:不一样的公园城市

分享到:

此心安处是吾乡|印尼留学生追梦成都:不一样的公园城市

2022年11月12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此心安处是吾乡|印尼女孩在成都:爱美食更爱中医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1月12日电 (马海燕 贺劭清 杨予頔)这是有着2300余年悠久历史的古城,这是联合国授予的亚洲首个“美食之都”,这是草堂听雨、鹤鸣品茶、春熙路看“大熊猫”的网红城市,这也是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成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前来逐梦。

  近日,成都中医药大学印度尼西亚华裔学生洪婉晴带着镜头,从留学生的视角为我们展示了别样烟火成都。

  锦城湖湿地公园、东安湖公园、青龙湖湿地公园等,以及成都最大的“网红打卡胜地”天府绿道的加速成型,坐上便捷的地铁,扫上一辆共享单车在天府绿道上“驰骋”,洪婉晴对这座“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所蕴含的生机赞叹不已:“只需半小时左右就能从我们学校来到这么漂亮的锦城湖湿地公园,太方便了。”

  此外,洪婉晴也被成都老街巷、老社区中混杂的“浪漫”所吸引。在武侯区玉林街道,洪婉晴不时驻足在这个年轻却又“古老”的街区街头,为其间散发的“洋气”所惊叹,“这里很有特色,很像是高速发展城市中的一个新空间,但多走走又能感受到成都市民最真实的生活。很成都,也很烟火。”

  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成都也对老旧城区进行了颇具“人性化”的升级改造,属于“老成都”的独特质感仍保留在居民的市井生活中。成都的文艺与生活从来都不冲突,诗歌与火锅,创意园和菜市场毫无违和感地交杂,外来年轻人与原住老居民间也没有代沟的共存。在成都的街头仍随处可见珍藏至今的属于过去的城市记忆。

  民间一直有句俗谚“少不入川”,是担心年轻人安于享乐,不思进取。而如今,成都却在飞速发展中交出了硬核答卷。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成都市常住人口达到2093.78万人,较2010年增加581.89万人,成都也连续13年荣登“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如今,在成都生活似乎已成为一种潮流。(完)

【编辑:刘洋】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