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健康码申请要求的通知

分享到: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健康码申请要求的通知

2022年11月14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022年11月13日起,中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对赴华乘客申请健康码相关要求调整如下:

  一、乘客需在赴华直飞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中转赴华乘客仅需在赴华直飞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在始发地或中转地择一地进行核酸检测。

  三、取消对有既往感染史、密切接触、疑似症状、检测结果“不确定”“灰区”等人员确认痊愈流程和行前健康监测的特殊防控要求。

  四、申领健康码方法

  (一)中国公民请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请健康码。外国公民请访问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或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登录界面,使用邮箱注册账号,逐项填报信息申请健康码。

  (二)在驻西班牙使馆领区(除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外)综合医院或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人员,请将健康码申请提交驻西班牙使馆审核;在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区(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综合医院或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人员,请将健康码申请提交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审核。

  (三)请如实填报健康码申请,并上传:

  1.赴华直飞航班登机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

  2.机票行程单

  3.护照或旅行证资料页

  4.有效居留许可或2020年3月28日之后签发的有效赴华签证(仅限外国公民,享受免签待遇人员除外)

  五、此前发布的涉及健康码申请的通知、补充说明,与本通知不符的不再适用,相关要求以本通知为准。(完)

【编辑:刘洋】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