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希望“丝路云端”中文歌曲大赛成为深受年轻人青睐的“金字招牌”

分享到: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希望“丝路云端”中文歌曲大赛成为深受年轻人青睐的“金字招牌”

2022年11月18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阿斯塔纳11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消息,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霄线上出席2022年“丝路云端”中文歌曲大赛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哈使馆主办。张霄在致辞中表示,音乐无国界,它承载着人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能够使其更好了解彼此,促进人文交流,增进两国关系。

  张霄指出,今年是连续第三年举办中文歌曲大赛,适逢中哈建交30周年,具有特殊象征意义。中国人常说:“三十而立”,30年来中哈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的考验,正在变得日益成熟。

  他说,回顾中哈关系30年发展历史,两国间没有任何结构性和根本性矛盾,只有睦邻友好、相互理解和共同发展的强烈意愿。因此,双方总能找到共同语言,协商解决存在的问题,引领两国关系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前行。这就是中哈关系的“成功密码”。

  据张霄介绍,当前两国政府正积极推进在哈建立职业教育中心——鲁班工坊。鲁班工坊以中国2500年前的能工巧匠鲁班命名,是中国知名国际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旨在帮助当地技术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目前中国已在19个国家开设了20所工坊。同时,中国还将在阿克托别州开设总领馆,这不仅是中哈关系蓬勃发展的有力证明,同时也将极大推动两国地方交流。

  张霄表示,人文合作在双边合作中占有特殊地位,根据两国国家元首达成的共识,中哈将互设文化中心,进一步充实两国人文合作内涵。希望“丝路云端”中文歌曲大赛越办越好,成为深受年轻人青睐的“金字招牌”和年度盛事。

  2022年哈萨克斯坦“丝路云端”中文歌曲大赛选手分为16岁以下少年儿童组和16岁以上中青年组,参赛选手49名,参赛作品48部。经过65天角逐,阿瑟尔获中青年组第一名,佳勒尔肯获少年儿童组第一名。朱巴诺夫大学副校长、新疆财经大学外事处长、各孔院院长、教师、参赛选手代表及其家人共同参加颁奖仪式,获奖选手发表感言并现场献歌。(完)

【编辑:梁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