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语言隔阂等影响 纽约亚太裔难获心理健康资源

分享到:

报告:语言隔阂等影响 纽约亚太裔难获心理健康资源

2022年11月20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心理健康问题逐年愈来愈受重视,但纽约新移民却相对缺乏心理健康资源;根据亚裔儿童与家庭联盟(CACF)公布的报告,亚太裔受到语言和文化隔阂,以及缺乏健康保险,较其他族群更难获得心理健康资源,在新冠疫情的影响,和经济、治安等问题加剧下,使得亚太裔对获得心理健康资源,比以往更有必要。

  报告中指出,新冠疫情以及仇恨亚裔犯罪,让民众的心理遭受极大压力,尤其是亚太裔小区,早在疫情在纽约市蔓延之前,亚太裔小区就开始受到冲击,期间除了疫情,更有随之而来的仇亚犯罪,导致亚太裔小区对心理健康资源的需求更甚。

  由于在取得心理健康资源时,亚太裔受到语言隔阂,更难寻求相关服务;报告中提到,亚太裔为纽约市各族裔中,语言隔阂率最高的群体,高达42%的家庭中,年满14岁以上者无法说流利英文或根本不会说英文,导致这些人在寻求协助时,无法完整表达需求,虽然有不少亚太裔小区组织提供协助,但也碍于经费或资源,无法满足所有需求。

  另外,在主流社会中被认为是“传统的”心理健康服务,受到文化隔阂,较不符合亚太裔小区的需求;该报告解释,在西方社会的心理健康服务,有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其中包括与心理咨商师沟通等,但亚太裔较不愿意进行此类的心理健康辅导,而是更常寻求“整体形式”的心理治疗。

  贫困和缺乏医疗保险,也让亚太裔小区寻求心理健康资源更加困难;该报告显示,在纽约市的所有族裔中,亚太裔人口的贫困率最高,如此的经济条件长期下来会对心理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导致焦虑、压力和沮丧等,但是贫困条件下也难以寻求心理健康上的协助,造成即便他们想要接受心理健康咨询,也“心有余而力不足”。

  亚裔儿童与家庭联盟在报告中建议,市府相关单位若想加强对亚太裔群体的心理健康服务,可透过小区的非营利机构组织着手,由于小区组织通常已具备了解文化、语言等条件,更可以在取得居民的信任下,提供需要的协助;市府也应加强对小区组织拨款,扩大可服务的群众。(颜嘉莹)

【编辑:陆春艳】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