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加拿大“中国熊猫杯”华裔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决出优胜者

分享到:

2022加拿大“中国熊猫杯”华裔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决出优胜者

2022年11月21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多伦多11月21日电 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主办的2022“中国熊猫杯”华裔学生中文演讲比赛于当地时间11月20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决赛,并决出各组别的优胜者。

  本次比赛的青少年参赛者们须个人独立创作并完成不超过3分钟的演讲。中学组演讲主题为“我的中国印象”。进入决赛的选手中,有的畅谈对中华美食的印象,有的描述了“走向世界的中国”,有的则讲述了对“中国精神”的理解。

  小学组演讲主题为“我看中国宇航员上太空”。不少小选手参加了中国的“天宫课堂”,并为中国的航天成就感到骄傲;有的小选手回顾了神舟十四号的成功发射,有的则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遨游太空。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韩涛在致辞中表示,学习中文可以更好地了解璀璨悠久的中华文化、深入感受蓬勃发展的当代中国、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化,并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多助力。他希望领区华裔青少年抓住中国蓬勃发展的机遇,勇毅前行、实现理想,成为推动中加友好的使者。

  安大略省万锦市(Markham)副市长陈国治、市议员杨绮清,列治文山市(Richmond)市议员崔冰辉亦出席线上决赛并致贺。

  本届比赛吸引了加拿大各地数千名华裔学生报名参加,近50位选手进入决赛并决出了不同组别的冠、亚、季军和优秀奖。其中,布晓灵、林昊骏分获中学土生组和新移民组冠军,刘诗华、宋亦旸分获小学土生组和新移民组冠军。

  “中国熊猫杯”系列比赛是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从2013年起已连续多次成功举办的品牌项目。比赛由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承办,加拿大华语广播网FM105.9电台协办。决赛获奖作品将在FM105.9电台和“魅力中国”中文电视播出,加拿大华文教育学会也将收集文稿结集出版。

【编辑:梁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