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聚临港 上海举行新片区“一带一路”华侨华商合作交流会

分享到:

侨聚临港 上海举行新片区“一带一路”华侨华商合作交流会

2022年11月22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侨聚临港上海举行新片区“一带一路”华侨华商合作交流会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一带一路”合作交流工作站揭牌成立。 上海市侨联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 范宇斌)记者22日从上海市侨联获悉,50余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华侨华商代表及委内瑞拉、巴基斯坦、古巴、伊朗、土耳其等国家驻沪领事馆外交官21日相聚于上海滴水湖畔,参加临港新片区第三次“一带一路”华侨华商合作交流会。

  当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一带一路”合作交流工作站揭牌成立,旨在进一步团结凝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华侨华商力量,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融入到临港新片区建设和发展中来,促进各方深入交流合作。

  上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齐全胜表示,本次合作交流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海市侨联将支持浦东新区、临港新片区侨联组织,在新片区管委会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团结华侨华商,广泛汇聚侨智侨力,投身新片区建设,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助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高地,踔厉奋发共同绘就未来美好画卷。”

  在交流发言环节,4位华侨华商代表介绍了其海外经历及与临港新片区的项目合作情况,表达了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中外经济、科技、文化等全方位交流与发展的决心。

  “尽管世界局势动荡,后疫情时代困难重重,但中国坚韧不拔,继续前进,一片生机勃勃。临港新片区作为一项长远的战略部署,这无疑是中国这一大国以健康的方式加快全球化所做的一个承诺。”应邀出席活动的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侯赛因·海德、古巴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梅来迪、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上海副总领事阿萨多拉·卡维、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莱斯贝斯·贝里奥斯·莱昂等4位外宾在发言中表示,他们要抓住时机,增进互信互惠,加强交流合作,共创灿烂未来。

  活动现场,临港新片区侨商商务联络中心分别与5家华侨华商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9家单位华侨华商代表签订项目入驻意向协议。

  “临港新片区揭牌三年多来,无论是在制度性开放上,还是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上都取得了好成绩。”上海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表示,当前,临港新片区正聚焦开放和创新,积极谋划下一阶段的发展战略,希望通过建立“一带一路”合作交流工作站,为全球华侨华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到临港发展搭建更好的沟通桥梁,共同来参与临港、见证临港的发展。(完)

【编辑:梁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