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筹集逾1万欧元善款帮扶国内同胞

分享到: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筹集逾1万欧元善款帮扶国内同胞

2022年11月23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布鲁塞尔11月23日电 (记者 德永健)以扶危济困为己任的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当地时间21日举办慈善晚宴,筹集善款逾1万欧元,将为国内同胞献上更多爱心。

  当日慈善晚宴在比利时著名旅游城市布鲁日举行,80多名侨胞从比利时各地乃至荷兰赶来;晚宴期间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成员踊跃捐款,共筹集善款10700欧元。

  应邀出席晚宴的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公参吴刚在致辞中表示,自2009年成立,扶贫基金会一路走来,不忘初心,特别是历经三年疫情,欧洲通货膨胀严重,经营成本大增,摊薄了侨胞的经营利润,但大家依然义无反顾帮扶国内同胞,团结一心继续前行。

  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现任会长何调军在晚宴上介绍了扶贫基金会会务情况,以及多年来帮扶国内同胞的感想感受;吴刚详细询问了侨胞的生活情况和经营状况,十分关心疫情和当前欧洲能源危机对侨胞经营上的影响。

  作为欧洲最大的华侨华人慈善基金会之一,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由欧洲著名华人企业家何晓耀等人创办,意在筹措资金支援中国乡村地区发展。据介绍,迄今扶贫基金会已举办40多场慈善晚宴和义拍活动,累计向云南、山东、四川、浙江等地捐款40多万欧元。(完)

【编辑:梁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